世界历史上消失的十大伟大建筑,中国就占三处!

阿房宫,被誉为“天下第一宫”与秦长城,始皇陵、秦直道并称为秦始皇的四大工程。阿房宫规模宏大,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秦末,被项羽大火焚毁。

巴米扬大佛,位于阿富汗,由有两座大佛,东大佛高37米,建于1世纪,西大佛高53米,建于5世纪。2001年,巴米扬大佛被塔利班政权炸毁。

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宫殿,是当时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大明宫也是当时世界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群。大明宫占地350公顷,是明清时紫禁城的4.5倍,被誉为“千宫之宫、丝绸之路的东方圣殿。唐末毁于战乱。

琥珀宫,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凯瑟琳宫,始建于1701年,面积约55平米,全都由当时比黄金还贵12倍的琥珀制成。同时还饰有钻石、宝石、黄金,总重量超过6000KG,琥珀宫所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二战时,被德军所占,并拆装运回德国,之后便离奇失踪了。

楼兰古城,古丝绸之路上一个城邦,位于罗布泊西部。是西域的枢纽。始建于公元前176年,在其后的800多年历史中,创造了无比辉煌灿烂的文明。公元630年,楼兰古城神秘消失。

纽约双子塔,位于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两座高达110层的大厦,是当时纽约的标志性建筑。这两座大厦是美国的骄傲。2001年毁于911恐怖袭击。

庞贝古城,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仅次于古罗古的第二大城,城内有神奇的太阳神庙、巨大的斗兽场、恢宏的大剧场和众多的商铺、娱乐场馆,吸引了地中海沿岸无数的贵族富商。公元79年8月24日,维苏威火山爆发,庞贝古城被淹埋。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前苏联最大的核电站,1986年4月26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在这里发生,当天凌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严重的核事故总计造成了数以万计的人员死亡。

亚历山大港灯塔,世界著名的第七大奇观,建于公元前280-278年的古埃及。它以400英尺的高度成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之后1500多年屹立在亚历山大港外,1303年和1323年两场地震摧毁了灯塔,最终在1480年,灯塔完全沉入了海底。

圆明园,清代大型皇家宫苑,面积340多公顷,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共有一百五十多处景点,被称为“万园之园”。圆明园始建于1709年,前后共修建了长处150余年。1860年被英法联军侵华时洗劫并焚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