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自行设计的4款奇葩武器,或许你听都没听过,威力不容小觑

大家都知道,当时为了抵抗日本的侵略,八路军自己设计了不少武器和弹药。经过大量的实践证明,这些武器导弹的威力是不容小觑的,比如说马步枪、土雷以及自制的手榴弹等,这些打鬼子时立下了不少功劳。其实除了这些最有名的几款,还有一些武器由于数量不多,因此有朋友可能并不知道,甚至都没有听说过,比如说下面这4款八路自制的奇葩武器。

1,盒子炮骑枪

说到驳壳枪,相信许多人是再熟悉不过的了,这款手枪给当时抗战胜利立下了很大功劳,被亲切称之为盒子炮。不过当时由于各种作战环境和任务需求,八路军对于这些盒子炮也做了很多改装,其中比较奇葩的一个就是盒子炮骑枪。八路军骑兵部队的数量在不断壮大,但是骑兵却没有一款合适的步枪。因此为了能够适应骑兵的作战方式,有关人员就结合骑兵的特点自制了一把外形奇葩的步枪。这款枪除了快慢机和枪托之外,还专门安装了护木。总产量还不到一千把,全长不到1米,除了可以单发之外,还可以全自动射击,绝对是骑兵作战最佳的一把利器。

2,榆木炮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大炮的材质必定是金属,否则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威力。然而在抗战时期,八路军却将这些认知打破了,用木材打造出了一款大炮。从外表来看,这款大炮的材质和榆木很相似,因此就被称为榆木炮。虽然看上去比较简单,而且威力比较小,但是巨大的炮声完全可以吓住日军。

3,单打一手枪

也就是不少人听说的铁公鸡,这种武器整体性能相对落后,每次只可以装填一颗弹子。而且打完一颗之后,需要将子弹壳取出来再次进行装填。不过这款手枪却是八路军利用土办法自己设计出来的,造型很多,材质一般是铁,在游击队和民兵中使用量最大。

4,没良心炮

抗战年代八路军由于缺乏大炮,因此就自己动脑筋设计出来了一款十分奇葩的大炮。这款大炮口径很大,其发射载体竟然是汽油桶,点燃之后直接将炸药包投掷到敌方阵地,威力强悍,因此被称之为“没良心炮”。在发射的时候通常塞入将近10公斤的炸药,能射到距离200米的地方,可以说射程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在抗日战争中,八路军的武器和日军相比差距很大,但是八路军却有着坚强的意志,而且还动用各种力量自行设计武器。不少武器在实战中应用十分广泛,效果出奇的好,给日军造成了巨大的伤亡。以上这4款武器都是八路军自制的,虽然外形一个比一个奇葩,但是其杀伤力是不容小觑的,这也是八路军全体官兵凝聚出来的精华所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