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血滴子究竟是何物?传闻见者必死,后世对其有3种猜想

(文/豆蔻)

血滴子,相传是中国古代第一暗器。虽然是个冷兵器,但是血滴子可以千里之外取人首级,再高深的武功也抵挡不了它的威力,血滴子一出必见血光。那么血滴子是否有真有其物呢?历史上对于它有三种说法。

第一种:暗器

有人认为血滴子的确是一种威力强大的暗器,并且给出了血滴子的规格结构。目前普遍认为血滴子应该是铜制或者是铁制的,形状类似斗笠或者鸟笼,下端有锯齿状的开口,使用者手握一根链条控制锯齿的开合。血滴子扔出后扣在对方脑袋上,这边把锯齿一关闭,马上尸体落地,人头就贮存在关闭的血滴子之中。

根据《茅山奇谈录》中记载,血滴子是由茅山道人发明的一种兵器,最早是用在降妖伏魔之上。后来康熙时期九龙夺嫡,雍正当时正在密谋夺位,他从民间雇来一批身怀异能之士专门负责暗杀,其中就有人擅长使用血滴子。据说雍正曾经派出这支队伍暗杀过自己的两个亲弟弟,以增加自己夺位的胜算。

第二种:毒药

因为血滴子有杀人于无形的说法,因为也有人推测它其实跟鹤顶红一样,是一种古代毒性很强的毒药。它是由多种蛇毒综合之后萃取出的至毒物质,无色无味,用于人身后人即刻毙命,尸身融化只剩血水,所以得名血滴子。

提出这种说法是因为雍正即位之后,曾经下令给当时的广西巡抚,要求他在当地寻找一种蛇毒的解药,据传雍正此举就是为了寻求血滴子的解药,以备不时之需。

第三种:机构

相对于前两种说法,这种血滴子机构说就更加可信了。雍正登基很是经历过一番腥风血雨,因此他个性十分多疑、爱猜忌。为了更好的掌握朝廷动向,于是他建立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特务组织——粘杆处。

粘杆处其实早在雍正登基之前就存在于宫廷之中,不过那时候,粘杆处负责的任务是在盛夏时分,替皇帝用一个一端抹胶的杆子粘掉树端的鸣虫。也因为这个职务之便,粘杆处得以很方便的出入宫禁,替皇帝刺探情报。

雍正时期,粘杆处粘去的就不是昆虫了,而是雍正的眼中砂。粘杆处中全是雍正的心腹,他们对于当朝大臣的监视可以说是细致入微,时人对粘杆处也是闻之色变。

据说血滴子,就是粘杆处的别称,因为当时讨论粘杆处是禁忌言论,所以给它起了个血滴子的别称,倒也十分符合粘杆处杀人无形、杀人如麻的特点。

虽然历史上对于血滴子有诸多的猜想,但是无论是毒药说、暗器说还是机构说,这三种说法都牵涉了同一个人——雍正皇帝。所以可以这么认为,雍正时期确实有血滴子存在,至于到底是以什么形式存在,还需要进一步的探究才能知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