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八削发为僧,到头来,怎又夺得皇权?

前几天刚读完一本书,讲的就是朱老八的故事。这个人到底怎么样呢?历史上对他毁誉参半:,驱逐别的民族,统一了中国,是个贫苦皇帝,大力度惩治贪官,但因为其大兴海禁,杀了许多功臣,开特务治国先河,又仿佛是一个昏庸的暴君。倘若回到当时,他究竟有那些优秀的特点促使其夺得天下?他看似无法让人理解的行为中又有着怎样令人理解之同情?人们辱骂他或者大力赞扬他,他到底是一个咋样的人呢?且听我的分析。

在我看来,我并不觉得对朱老八是毁誉参半。 中国这么多年,历史上出过很多优秀的人,但是自古以来功勋堪比八八大的不过几个人而已。这么少的人奠定了五千多年华夏伟业,如果按功业来论的话,这几个人的共同点都是有很多负面的评价,也就是很多人对这几个人的评价并不好,但这一点没有影响他们名垂千古。 很早之前就说天下的大势是分久了必然合合久了必然分。从三国开始,任何统一了九州的人都堪称伟大 。但是从统一这个角度出发,它们还是有很大不同的,说一句不大好听的话,我们的汉族自己统一还是那些人很少的族进入同一中原的统一是有很大差别的。

我们都知道,元是第一个从汉族手中夺过政权去的民族,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比较清楚,他们把人分为四等,说一句排挤我们的主要民族不算很过分吧? 其实就跟打小日本时的平型关战斗同样重要,那时我们的先辈太需要一场卫冕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所以说这种战争的意义就在于象征上,而不是实际上。用这种胜利来证明我们并不差或者我们可以打败小日本。

在那个时候,无论留多少血,死多少人,这都是应该做的,用这个来提高我们民族的自信心。 之前一直没有人能做到,但是八八做到了。从而促进了现在把那个民族划分进入我们的土地,也就是提倡民族之间的团结。那时候,蒙古的族落与打小日本时候的日本鬼子有多少区别呢?他们都是同样入侵我们的土地,我们都是同样的亡了天下,他们都是奴役咱们的本土土著。就在这种情况下,把这个说成这是我们民族的危机没有不妥吧?正是八八将元从美丽的江南打到没有人烟的大漠,在这之后他和他儿子两代人几次带兵进入朔北,彻底扫荡当时剩下的元部队。

现在来看,他给了我们的民族已经没有了几百年的自尊。就凭这一件事,我敢说八哥的成就是没有人可以质疑的。 但是呢,说句题外话,八哥杀人也是杀的贪官污吏,反正我读过的史看见只要百姓反对的官员八哥就派人从地方把官员一路押送到京城而且不用农民自己掏腰包。这是八哥圈粉的优点。 再者说了,八哥的枪从没有朝着自己的万千人民,而是朝着满朝文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