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正史中的九大武将武力排行榜

九、岳云

岳云(1119—1142),岳飞的长子(一说养子),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少年杰出英雄。他擅使双锤,有万夫不当之勇。他慷慨忠勇,颇有父风,在反抗金兵侵略战斗中屡立奇功,百战百胜。却于绍兴十一年除夕和父亲岳飞及部将张宪一起惨遭杀害,死时年仅23岁。

八、薛仁贵

薛仁贵(公元614-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汉族,山西绛州龙门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名将,著名军事家,政治家。薛仁贵出身于河东薛氏世族,在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故事。

七、杜回

“那杜回是秦国有名的力士,生的牙张银凿,眼突金睛,拳似铜锤,脸如铁钵,虬须卷发,身长一丈有余。力举千斤,惯使一柄开山大斧,重120斤。……曾于青眉山,一日拳打五虎,皆剥其皮以归。……又以300人破贼寇万余,威名大振,遂为大将。” “杜回不用车马,手执大斧……下砍马足,上劈甲将,分明是天降下神煞一般!” “一声炮响,魏奇伏兵俱起。魏颗复转身来,将杜回团团围住,两下夹攻。杜回果然追来,轮着一百二十斤的开山大斧,横劈竖砍,当着辄死,不能取胜。”

六、狼瞫

公元前627年,秦国千里偷袭郑国不成,被晋国在崤打了个全军覆没。狼瞫(读审),在这一战首次出场。当时,晋襄公擒了秦国战俘,让自己的车右(春秋时将职,做战时在主将车的右边,古人以右为上,所以地位仅次于主将)莱驹去砍战俘的脑袋,不想战俘大吼一声,吓了莱驹一跳,手中的戈也掉在了地上,真是大丢其脸,狼瞫捡起戈砍死了战俘夹着莱驹追上晋襄公,晋襄公于是火线任命狼瞫为车右。同年,晋国与狄战于箕,不知什么缘故,中军将先轸免了狼瞫的车右之职而任命了续简伯。狼瞫很生气,他的朋友也为他气不愤,和他商量:我替你找先轸的茬儿,然后一起杀了他解恨。狼瞫说:有勇而无义,死了也上不了天堂。啥叫勇?为国效力为勇。我以勇求车右之职,先轸他不了解我,罢免了我,如果我为这个杀他,反而证明我无勇无义,不配当车右,来日方长,你等着瞧吧。崤之战,秦国三位主帅百里孟明视、西乞术和白乙丙被夫人文嬴救下,临走前发了鸿愿,要三年后重来拜谢晋国的“恩赐”。果然,三年后鲁文公二年即公元前625年,孟明视帅秦军来复仇,两国再次交锋于彭衙。这一战,仍然是续简伯当车右。两军列好阵型,狼瞫帅自己的属下直冲秦军,晋军紧随其后,杀得秦军落荒而逃,狼瞫在这一役战死沙场,完成了自己对勇的追求。

五、萧摩诃

萧摩诃(532年-604年),字元胤,兰陵(今山东峄县)人,南北朝时期陈朝名将。萧摩诃自幼随父亲在始兴郡生活,后被姑夫蔡路养抚养长大。侯景之乱后,追随侯安都征战,屡立战功,被封为巴山太守。此后,萧摩诃跟随吴明彻,屡破北齐军,升任武毅将军、谯州刺史。后来,吴明彻在与北周争夺吕梁的战役中被俘虏,萧摩诃则率兵突围,逃到淮南,回朝任右卫将军。陈宣帝死后,萧摩诃辅佐陈后主登基,追斩始兴王陈叔陵,被加封为骠骑大将军、绥建郡公。隋军南征时,陈后主不顾萧摩诃的再三建议,拒不出兵,以致错过战机。陈朝灭亡后,萧摩诃随陈后主降隋,被授予开府仪同三司。仁寿四年(604年),萧摩诃与汉王杨谅起兵反对杨广称帝,被杨素俘杀,终年73岁。

四、高敖曹

高敖曹(491年—538年),名昂,字敖曹,以字行,渤海蓨县(今河北景县东)人,南北朝时期北魏、东魏将领。少年横行乡里,尔朱氏之乱时始闻名天下,后随高欢转战四方,被高欢倚为臂膀,官拜骠骑大将军。公元538年,因轻敌败于宇文泰,全军覆没。单骑逃至河阳。守将高永乐与其不合,闭门不受。追兵追至,被杀,时年四十八。追赠使持节、侍中、都督冀定沧瀛殷五州诸军事、太师、大司马、太尉公、录尚书事、冀州刺史,谥忠武。

三、李存孝

李存孝(?~894年),代州飞狐(今河北涞源)人,本姓安,名敬思,突厥族沙陀部落人。唐末至五代著名的猛将,武艺天下无双,勇力绝人。李存孝是晋王李克用麾下的一员骁将,也是李克用众多的“义儿”中的一个,因排行十三,故称为“十三太保”,而且也是十三太保中最出名的一个。古人言“王不过霸,将不过李!”霸,指的是西楚霸王项籍;李,指的就是李存孝。史书记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他在《残唐五代史演义》中的地位相当于《说唐传》中的赵王李元霸,天下无敌,人称飞虎将军。野史中曾说李存孝引领十八骑攻取了长安,虽说是夸张之词,但也能看出李存孝的勇猛,连第二名的王彦章在他手下都走不了几合。

二、冉闵

冉闵(?-352年),亦作染闵,字永曾,小字棘奴,魏郡内黄(今河南内黄西北)人,十六国时期冉魏建立者,350年-352年在位。以勇猛著称。350年称帝,国号大魏,史称冉魏。352年冉闵突围不遂,为前燕皇帝慕容儁所擒,斩于遏陉山,后被追谥为武悼天王。冉闵后人的墓志上称冉闵为“平皇帝”,有学者认为这可能是冉魏政权给冉闵上的谥号。

一、项羽

项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名籍,字羽,秦末下相(今江苏宿迁)人,楚国名将项燕之孙,他是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代表人物(兵家四势:兵形势、兵权谋、兵阴阳、兵技巧)堪称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武将,古人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项羽早年跟随叔父项梁在吴中(今江苏苏州)起义,项梁阵亡后他率军渡河救赵王歇,于巨鹿之战击破章邯、王离领导的秦军主力。秦亡后称西楚霸王,实行分封制,封灭秦功臣及六国贵族为王。而后汉王刘邦从汉中出兵进攻项羽,项羽与其展开了历时四年的楚汉战争,期间虽然屡屡大破刘邦,但项羽为人不忍,又猜疑亚父范增,最后反被刘邦所灭。公元前202年,项羽兵败垓下(今安徽灵壁南),突围至乌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