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中手榴弹能当迫击炮用,那么手榴弹到底可以扔多远?

想必大家在二战系列影视剧中看到过这样的镜头:“当大批敌军发起进攻时,我方士兵开始疯狂仍手榴弹,手榴弹在敌方阵地开始爆炸”可以说手榴弹想扔多远就扔多远,影视剧中手榴弹硬是玩出了迫击炮的感觉,那么在现实中手榴弹到底可以扔多远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聊聊这个有意思的话题。

众所周知,手榴弹个头小,重量轻,结构简单,造价低廉,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爆炸后产生碎片使战场上的士兵受伤,从而达到削弱敌军士兵的战斗能力的效果,据统计在二战中手榴弹炸死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大多数士兵被手榴弹碎片击伤。一般来说手榴弹全弹长在10厘米左右,重量在300-700克左右。也正是由于手榴弹个头小,重量轻,携带起来方便成为每个士兵在战场上必备的武器。

一般来说我们平常没有经过训练扔手榴弹可以扔出20到30米之间,要知道在部队中每个士兵必须扔出30米才能算及格,扔出40米算优秀,扔出50米算是很强了。然而也有例外,据资料显示上世纪70年代,一名女军人打破军事多项记录,创下了手榴弹扔出63米的记录。

在一些影视剧中,想必大家经常看到士兵手榴弹扔出上百米远,其实,这是违背现实规律的,要知道一般来说士兵在训练中能扔出30多米已经很不错了,况且战场上情况复杂,能达到平时训练中的成绩也已经很不错了。由此在影视剧中,手榴弹能扔出上百米的,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手榴弹是不能可能玩出迫击炮的感觉来!各位看官,你认为手榴弹扔出多远的距离比较合适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