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只有这三个皇帝不杀功臣,无一例外全部成为千古一帝!

历史上,待到皇帝功成名就后,对待功臣的方式就足以看出一个皇帝的气量。不过对于皇帝来说,毕竟高处不胜寒,到达他们那个高度以后,也就难在说信任的问题了,像曹操,一代枭雄,也算是一个大人物了,他的戒备心就到了什么程度呢?到了睁着眼睡觉的地步。而在功成名就后残杀忠臣的一个典型人物就是刘邦。在刘邦手下的大将韩信,那是为他立下了汗马功劳啊,可是无奈,刘邦生性多疑,他对那些跟着他一起打天下的忠臣没有几个信任的,所以韩信最终落得了那么一个下场,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像当时的张良就看透了刘邦,所以在功成名就后选择隐退山林,他知道跟着刘邦,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但是历史上也不是全都是谋杀功臣的,其中就有三位皇帝在自己成功以后,对功臣的待遇那也是相当好的。第一位就是我国的始皇帝秦始皇嬴政,嬴政在一些方面上,确实是不太得人心,比如焚书坑儒,这件事情就阻碍了文明的发展,但是对于秦始皇个人,或者是对他这个皇帝来说,他对后世所造成的影响是十分大的。而且秦始皇很有自知之明,在打下天下来以后,他知道只凭着自己是不足够治理好国家的,所以他对那些跟随着他的臣子也是多番重用,并且还将权利下设,设立了丞相。但是和他相反的是朱元璋,那也是中央集权开始的一个最重要的开始,朱元璋废了丞相制度,将权利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里。

​第二位就是唐朝贞观之治的李世民。说起李世民,他算得上是一位明君了,为我们所熟知的就是魏征,魏征这个人直言直语,从来不顾及皇帝的面子和身份,要说换做其他的皇帝,大概早就对他起了杀心了,但是李世民却对他委以重任,而且很多时候气的都想要杀了魏征,但是他那也是在气头上,等他冷静下来还是会去听取魏征的意见。

​第三位皇帝也很出名,也是一位好皇帝,那就是东汉的开国皇帝刘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他与阴丽华的爱情故事,也很是感人,他对待下臣也是很是信任重用,最后跟着他的老臣的结局都是挺好的。

这三位皇帝无疑都是历史上颇受好评的皇帝,冲他们对下臣的这个态度也能看得出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