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如何用两场比赛消灭了英格兰足球的“迷之自豪感”?

前几天,英格兰队时隔二十八年再次打入世界杯的四强,全球的英格兰球迷都表示“活久见”和“喜大普奔”。由于这几十年来英格兰队的表现总是悲剧,以至于被称为“三喵军团”和“欧洲中国队”。很多球迷恐怕都忘了英格兰队还是一支强队。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足球在很长时间里傲视全球,以至于让英国人在足球上形成了“迷之自豪感”,导致英国足球长期“闭关锁国”并逐渐落后于其他足球强国,直到一支球队用两场比赛英格兰足球的“迷之自豪感”,这就是足球史上著名的匈牙利队。

1950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英格兰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更是爆出了被全业余的美国队击败的“大冷门”。对于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上的丢人表现,英格兰足球人和媒体找出了包括场地问题在内的一大堆原因,唯独没有提到一个原因:英格兰的足球水平。

实际上由于长期“闭关锁国”,1950年世界杯时的英格兰足球已经落后于其他足球强国。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英格兰队在1950年世界杯后依然保持着较高胜率,特别是主场比赛未尝一败,这让大部分英格兰人以为1950世界杯的耻辱纯粹是场外因素导致的。

1953年,匈牙利队到英格兰打友谊赛。当时的匈牙利足球在世界足坛傲视群雄,可无知而傲慢的英格兰人认为这支球队不过尔尔。据说在匈牙利队赛前热身时,一旁观看的英格兰球员认为匈牙利队内的一个“小矮胖子”很容易对付,而这个“小矮胖子”叫普斯卡什。

等到哨声一吹响,匈牙利队便占据了整场比赛,把英格兰人耍得像“没头苍蝇”一样,最后以六比三的比分送给英格兰队第一个主场失败。重要的是,匈牙利队在这场比赛中不是某一两个球星发挥出色,而是全队整体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都远高于英格兰队。

有意思的是,之前参加了多场比赛的匈牙利队在这场比赛中并不是最佳状态,否则不会只赢英格兰队三个球。1954年5月,英格兰队做客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结果正在状态的匈牙利队以七比一的比分狂胜,这也是英格兰队史上上的最大比分失败。

与匈牙利队的这两场比赛消灭了英格兰足球的“迷之自豪感”,当时《每日镜报》就说英格兰从“足球贵族”一夜之间变成了“二等公民”。这场被称为“黑斯廷斯之战”的比赛如同英格兰足球史上的“第一次鸦片战争”,也正式拉开了英格兰“欧洲中国队”的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