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的时候便成为摄政王,十四岁便被杀害,死后还留下四个孩子

说起权臣来,那都是位高权重的,基本上都是皇帝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的人物,有的权臣甚至都不怕皇帝,连皇帝都非常的忌惮他们,因为有的时候,他们的一些举动,就会造成皇位的不稳定,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权臣,年纪才十二岁,就已经功高震主了。

高俨是北齐皇族,也是北齐后主高纬的弟弟,也是北齐的琅琊王,这里可以跟他的哥哥北齐后主高纬做个对比,高纬是个荒淫无道的皇帝,但是他的弟弟却非常的英武,甚至威胁到了他的皇位。

高俨在十岁的时候,得病了,太医治疗的时候,需要用钢针刺破喉咙,但是,高俨在治疗的时候,根本不皱眉,要知道,才十岁的小孩子,换谁都受不了,但是高俨却承受了。

而且高俨非常的喜欢权利,在父亲还没有去世,哥哥没有登基的情况下,就已经开始接触政权,处理政务的手段非常的老辣,就连许多大臣都非常的佩服,要知道,当时才十二岁,简直就是摄政王一般的存在。

当时高湛把皇位让给了高纬,自己做了太上皇,但是高湛的皇后却耐不住寂寞,跟高湛的亲信通奸,没人敢惹他们,但是,高俨却找了个由头,把她的奸夫抓住杀了,畏惧于高俨的兵权,北齐后主高纬也拿他没有办法,但是心里也埋下了嫉恨的种子。

虽然母亲偷情了,但是对于高俨的爱还是很深的,知道皇帝向想害他,便把高俨藏在了宫里头,但是,终于有一天,高纬找了个理由,把高俨抓走了,直接处死了,当时才十四岁,当时的高俨,已经有了四个遗腹子,但是也没有保留下来,被处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