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子当了光棍,根本不急,不去青楼,三招解决此问题!

光棍是有多种意思的,一般都指的是没有结婚没有后代的人,古代民间也将地痞无赖之类的人称为光棍,今天就说说没有结婚的男子,现代人都经常说男多女少,以后娶不到老婆要打光棍之类的话,那么历史上古代的男子们怕打光棍吗?历史上古代男子,只要家中能吃得上饭,根本是不怕这个问题的。

风花雪月

很多人可能要说了,古代不怕当光棍是因为有青楼的存在,这其实是不现实的,娶妻生子和这个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古人根本就不娶不到老婆,第一招,历史上从唐朝开始,就有一项硬性规定,那就是各地父母官要带头,将自己家中到了岁数还未嫁人的女子,嫁出去。到了后面的朝代,很多朝代都是官府强行给你说媒,这个也被称为是拉女配。

古代女子

第二招,对纳妾的行为进行约束。众所周知,历史上三妻四妾的男子很多,娶了上百个老婆的人也大有人在,这些人除了有钱就是有权,因此才可以娶这么多,而女子们也很乐意嫁给这样的人,最起码以后衣食无忧。但是这样的发展结果就是一个人占了这么多的女子,剩下的男人就得打光棍,于是朝廷对他们纳妾也做了很多规定,并不是大家所想的,想娶多少都可以,到了有些朝代,都是根绝功劳才允许你能娶多少妻子的。

第三招,逼迫女子嫁人。到了一定岁数如果还未嫁人,那么朝廷出面强迫你嫁人,不是说把女子直接拉去谁家,而是惩罚制度非常严厉。到了岁数不出嫁,就等于犯法,而且是大罪,第一个受牵连的就是父母,全部抓入大牢,只能嫁人。除此之外历史上还有很多招,总之光棍绝对是不愁娶妻的,那么古代朝廷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韦小宝的七个老婆

这样做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历史上这样的朝代需要的人口,而且这样做可以有效的维持社会的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