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在后期被不断入侵并不在他人,竟是乾隆的这一认知错误所致?

对于乾隆大家都是有一些了解的,因为在我国的历史上乾隆作为清朝历史上最出名的皇帝,他自身也是有着很多的问题的,当然这些问题实际上并非只有乾隆具有,不过乾隆的这一缺点特别明显而已,并且乾隆还做出过一件事情,最终导致了我国彻底的衰落了,最终还被外敌直接打入清朝内部导致我国遭受到了世界上种种屈辱,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再清朝时期乾隆作出的一个决定所致。

在我国的历史上一直都存在着一个词语,这个词语才是造成乾隆目空一切的根源,那便是天朝上国。对于天朝上国这一点最早是出现在唐朝时期的万国来朝能够体现出来,在当时唐朝的威名早已经彻底的名扬整个亚洲地区,让当时的亚洲地区直震慑于唐朝的威名不敢随意对中原进攻,而且在宋朝时期外族也没有过多的侵占整个宋朝,这在很大一部分都是唐朝时期威名还在影响着,尤其是在明朝时期,明朝通过各种交易最终将名望达到了最高,甚至在明朝时期对于外族来说能够获得明朝的青睐便是天大的赏赐。

直到清朝时期,对于外国人来说能够将强大的明朝给击败的国家也是非常强大的,所以对于清朝也是非常的客气,而清朝的那些满族大官将这件事情当作骄傲的资本,他们认为是他们强大的实力将外国人都震慑住了,所以都非常的得意甚至对与比自己弱小的国家几乎都是以一种蔑视的心态去看的,他们一致认为自己强大才能够让其他国家供奉,否则外国拥有比自己强大的武器自己便会失败,自己没有失败那便证明外国没有什么强大的武器。

而且在乾隆时期乾隆作出的一件事情充分的证明了这种观点,在的那个事英国将他们最先进的火枪甚至是大炮送给了乾隆,但是乾隆缺一直蔑视着英国,用他高傲的眼光看待英国,导致他根本没有了解英国的武器便直接放弃了,如若在当时那些武器不是英国送的礼节能够证明他的功绩,估计乾隆会直接将那些武器回炉重造。

甚至到了后期乾隆一直认为清朝作为天朝上国震慑八方,科技更是天下无敌无惧任何的国家,再加上当时的沿海地区侵略横行,所以他便下达了我国历史上那个非常出名的事件闭关锁国,最终导致清朝后期八国联军侵华这件事情的形成,而乾隆也始终没有想到过英国等跨海国家连清朝的面都没见过为何要对清朝毕恭毕敬这件事情,他更没想到过明朝海军对于外国的震慑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