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反击战,老山前线实拍的经典电视剧,剧中女主角是当年花旦!

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越大规模的较量之后,越南依旧不甘心于眼前的失败,进而继续蚕食我神圣的领土。敌人动手,我军自然愿意奉陪。因此,中越边境十年鏖战开始了。

在这期间,许许多多优秀的反映对越反击战的电视剧相继拍摄出来。当年的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没有先进的摄影棚等拍摄条件,有一部影响力较大的电视剧便敢为天下先,带着剧组人员上了老山前线拍摄。该剧片名由张爱萍将军亲笔题写。我军在老山前线奋勇杀敌,却有影视剧组在老山前线拍摄电视剧,可想而知越军心中会作何感想?

当年的剧组的敬业精神,真心让现在的人汗颜。这部在战地实拍的电视剧,就是经典电视剧《凯旋在子夜》。这部电视只有短短的十一集,没有俊男靓女,只有朴实的演员;没有先进的特效,只有真实的战场;没有赞助商大规模的投资,只有亲往前线实拍……或许正是因为各种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让《凯旋在子夜》剧组不得不想方设法的节省成本,亲往前线。

这部电视剧,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军旅剧。因此,这部剧是十足的男人戏。剧中男主角童川的原型,便是借鉴了当时的一等功战斗英雄史光柱的事迹。史光柱在战斗中,英勇作战,双眼被炸瞎后依旧坚持作战。剧中的童川也是因为战斗眼睛被炸辖。

剧中童川还以一个人为原型,这个人就是傅秀亮。童川的经历也借鉴了他的经历,都是从监狱里出来,然后上战场了,并且都立了战功。因此这部电视剧,不仅真实再现了战争的残酷,还借鉴了许多英雄事迹,因此这部电视,已经播出便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这部剧中的女主角也是全剧唯一一个在当时较有影响力的女演员,就是《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国王”的扮演者朱琳。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花旦“,而且特别耐看的那种。朱琳在拍摄《西游记》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凯旋在子夜》是一部军旅剧,拍摄条件相当艰苦,甚至去了南疆前线实景拍摄。不管从拍摄条件,还是片酬,都不能与现在想比。但是朱琳接受了这样的电视剧,并且用心拍摄。

这部电视剧非常的经典,真实再现了对越反击战的残酷。在老山前线拍摄电视剧,恐怕《凯旋在子夜》仅此一家,再难出其右。剧中出现的《西游记》中的“女儿国国王”朱琳,在当年是一花旦,在这部剧中增添了不少色彩。

部分剧照:

碧血洒南疆,捐躯为谁,为祖国人民安全,青春献边关,幸福何在,为千家万户团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