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中国的朱明皇族与统治欧洲的哈布斯堡家族,哪个实力更强?

明朝时代,世界上有实力强大的八大家族,他们是中国大明的朱元璋家族、奥地利的哈布斯堡家族、德意志的霍亨索伦家族、法国的卡佩家族、英格兰的都铎家族、意大利的美第奇家族、苏格兰和英格兰斯的图亚特家族、俄罗斯的留里克家族。

这八大家族到底哪个更强一些,笔者认为最强者会在中国的朱明皇族和统治欧洲的哈布斯堡家族产生,但当时,没有发生战事,但就经济实力而言,当时的大明帝国更有优势!

1、哈布斯堡家族(奥地利)

哈布斯堡家族

哈布斯堡家族(House of Habsburg)为德意志封建统治家族。

其主要分支在奥地利,祖系日耳曼人中的一支,祖先来自法国,最早居住在法国的阿尔萨斯,后来向东扩张至瑞士的阿尔高。

11世纪初,由于该家族的主教斯特拉斯堡的维尔纳建立鹰堡(哈布斯堡),其家族即以哈布斯堡为名。

统治时期从1282年起一直延续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是欧洲历史上统治时间第二长、统治地域最广的封建家族。

1273年,哈布斯堡家族的鲁道夫一世被选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273~1291在位)。

1438年开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由哈布斯堡家族世袭。1918年奥匈帝国解体,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结束。

2、卡佩家族(法国)

卡佩家族

卡佩王朝(987~1328) Capetian Dynasty 雨果·卡佩在西法兰克王国国王路易五世去世后被选为西法兰克国王,开创了法国的卡佩王朝。

事实上加洛林家族此时还有男性后嗣,而卡佩家族只是母系祖先来自加洛林家族。

路易五世的叔叔,查理此时还在当他的下洛林公爵。但是法国贵族选择了雨果,抑或是雨果凭借自己的实力。

卡佩王朝的历代国王通过扩大和巩固王权,为法兰西民族国家奠定了基础。

3、霍亨索伦家族(德意志)

霍亨索伦家族

霍亨索伦家族是德意志的主要统治家族。其始祖布尔夏德一世约在11世纪受封为索伦伯爵,第四代索伦伯爵腓特烈三世是皇帝腓特烈一世和亨利六世的忠实家臣。12世纪末期,该家族在索伦前冠以“霍亨”(意为高贵的)字样。称为霍亨索伦家族。该家族是勃兰登堡、普鲁士及德意志帝国的统治家族。

4、都铎家族(英格兰)

都铎家族

都铎王朝(英语:Tudor dynasty)(1485年-1603年),是在亨利七世1485年入主英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后,所开创的一个王朝,统治英格兰王国及其属土周围地区。

伯爵亨利·都铎于1485年8月,在法国援助下杀死理查三世,夺取王位,建立都铎王朝,史称亨利七世。

都铎王朝统治英格兰王国直到1603年伊丽莎白一世去世为止,历经120余年,共经历了六代君主。

都铎王朝处于英国从封建主义向资本主义过渡时期,被认为是英国君主专制历史上的黄金时期。

5、美第奇家族(意大利)

美第奇家族

“美第奇家族”(Medici Family),或译为“梅蒂奇家族”,是佛罗伦萨13世纪至17世纪时期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

6、斯图亚特家族(苏格兰、英格兰)

斯图亚特家族

斯图亚特家族起源于法国的布列塔尼。12世纪初,斯图亚特家族迁居英国,该家族的一名成员被苏格兰国王任命为宫廷总管“斯图亚特”,此后,该家族世代继承这个职务,即渐成其姓。

14世纪初,斯图亚特家族的瓦尔特和苏格兰国王罗伯特一世的女儿结婚,其子在1371年继承罗伯特一世为苏格兰国王,即罗伯特二世。斯图亚特王朝开始统治苏格兰。

1503年,斯图亚特家族的詹姆士四世与英国国王亨利七世的女儿结婚。其后裔斯图亚特家族的詹姆士六世在1603年继承英国王位,成为英王詹姆士一世(1603~1625年在位)。斯图亚特王朝开始统治英国。

7、留里克家族(俄罗斯)

留里克家族

留里克王朝(俄语:Рюриковичи)是统治东斯拉夫人的古罗斯国家的第一个王朝。

大致相当于今日俄罗斯东欧部分地区、乌克兰、白俄罗斯部分地区。基辅罗斯是由来自北欧瑞典的瓦里亚基人建立的,其首领名为留里克,故称为留里克王朝,公元882年开始定都于基辅,故又称基辅罗斯。

留里克王朝的最后一位沙皇费奥多尔·伊万诺维奇于1598年去世后,该王朝最主要的一系遂断绝。另外,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彼得三世·费奥多罗维奇之妻著名的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与俄罗斯留里克王朝有血缘关系为留里克王朝的后裔。

8、朱明家族(中国大明)

朱明家族

朱明皇族是通知中国大明王朝的家族,统治中国长达276年之久,是当时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家族之一,代表人物明太祖朱元璋、明成祖朱棣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