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真能大吼一声吓死夏侯杰?孙策:不好意思,我也吓死过

《三国演义》作为四大名著中的一部,一直以来就受到读者的喜爱。我们都知道张飞非常的勇猛,他曾经在长坂坡,吓死过一个人。如果说声音能吓死人,可能没人会相信,如果有,这事听来也多少有点匪夷所思。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揭晓事情的真假?张飞真能大吼一声吓死夏侯杰?孙策:不好意思,我也吓死过

当时,刘备在自己的再次兵败之后,陷入了非常危险的境地,这时他手下的将军谋士们也都纷纷各展其能。刘备让张飞前去断后,当时张飞带的人手并不多,只带了几十个兵马。张飞一看曹操的军队来了,就厉声暴喝一声:“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向曹操发出挑衅。

在他的一声虎啸之下,曹操身边的一个军官也应声落马,活活被吓死了。这个人我们还很熟悉,他就是夏侯杰。那么这个事情可信吗?张飞真能暴喝一声吓死夏侯杰?其实在三国演义里面有一个人更早的吓死过人,并且也是和张飞差不多。他是孙坚的大儿子,也是孙权的大哥,是一名骁勇善战,脾气暴躁的将军。他就是孙策。

当时孙策听说刘繇率兵去攻打牛渚,牛渚在今天的安徽马鞍山市采石镇,在古代是兵家必争之地。孙策跟他打了几个回合,实力悬殊太大,孙策就直接把他活捉了。孙策在察觉到有人在背后偷袭转身一声怒吼,活活就吓得他“破头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