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人书《智取威虎山》,想象捉“座山雕”

样板戏始于1967年5月至6月,红极一时,倍受推崇。代表作众所周知,有《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沙家浜》、《奇袭白虎团》、《海港》、《龙江颂》等8部,后来又有《平原作战》、《杜鹃山》等作品,这些样板戏又相继由大画家们绘画出版了连环画,在那一代人心中留下了相当美好的记忆。

可以说,《智取威虎山》这套根据革命样板戏改编创作的连环画问世,填补了无数连环画爱好者的精神空白,之所以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除内容“革命”,更有绘画之高超的因素。私下以为,其绘画是连环画中的鼎品。由此,在网上搜索一下,看到一些作者图像制作水平实在欠缺,把原作的美感弄的很是苛颤。

1970年5月一版一印的连环画《智取威虎山》,是由文汇报《智取威虎山》连环画创作组绘画,实际上是由画家刘旦宅、戴敦邦绘画,其绘画艺术之精湛堪称一绝,美极了,看这样的小人书那是一种美的享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