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是金庸笔下智谋第一人,却干了一件蠢事,差点害死郭靖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金庸笔下智谋第一之人——黄蓉,作为黄药师与冯衡之女,她继承了俩人全部的优点:超强的记忆力、高超的智慧、博学多才。之后嫁给郭靖,与丈夫一起镇守襄阳城,最终战死沙场。可是黄蓉聪明一生,智慧一世,却干了一件蠢事,还差点害死郭靖。

黄蓉从《射雕》女主角一直延伸到《神雕》之中,可以说是金老塑造的一个非常鲜活的人物形象。她拥有了很多女人都做梦都想得到东西,比如很好的出生——父亲黄药师,顶级的师父——北丐洪七公,完美的丈夫——北侠郭靖以及天下第一大帮丐帮帮主的身份。当然也正是这些人让她从有点邪气的小妖女,最终变身成为人人敬仰的郭女侠。

《神雕》中绝顶聪明的杨过,在黄蓉面前也束手束脚,光芒被遮盖。她甚至不用武力就能取得任何胜利,练武从不下苦功。在神雕结尾周伯通也曾说,黄蓉凭智谋足以跻身五绝之首。由此也能看出,黄蓉到底有多厉害?

然而就这样一个顶级人物,却干了一件非常蠢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呢?

可能有人会说是劝说小龙女离开杨过,也有人会说是从一开始对杨过的不信任。可是细细想来,这些也不算得是蠢事。

其实小编以为她干了最蠢的一事便是将郭芙宠上了天,一副大小姐脾气无人能敌。也正是因为郭芙的娇惯,游走于大小武之间,还故意误导他们去蒙古大营刺杀,而郭靖也差点丧生于蒙古大营之中。之后又把杨过右臂砍断,害得杨过小龙女受尽苦难分离16年之久。而究其缘由,可以说是因为黄蓉的纵容、娇惯。

而现在社会又还有多少父母在娇惯孩子,又有多少孩子被宠得跟郭芙一样讨厌?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