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郑柏林作品赏析

郑柏林

号牛耶,1961年生于唐山。草原画家,他以独特的技法,表现草原动物及牧民生活,作品清新、自然,灵动,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艺术感染力,其草原风情作品独树一帜。出版有《牛的画法》、《郑柏林画牛》、《郑柏林作品选》、《郑柏林画集》等画册,2012年8月,作品《孺子牛》参加了文化部在伦敦举办的“中国艺术展”。 2015年作品由中国新闻社海外华文媒体平台,向海外华人华商区全面的展示。现居北京。

▲北国风光 97×185cm

传统与创新

文/郑柏林

传统和创新是绘画道路上的两个阶段,传统是前人开辟的宽广之路,一千多年来,经过前人的探索行成了中国画完整而又各具春秋的体系,是初入画坛学子的必经之路,它为我们学习中国画的美学思想,修炼笔墨功夫提供着营养。创新是走出人员拥挤的传统大道,自辟蹊径踏出的一条艰难而孤独的羊肠小路,虽然会遇到很多弯路或迷途,只要坚持前进的方向和自我的艺术理念,经过勤奋磨练和不懈追求,必然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

▲不羁 97×190cm

传统的学习与修炼是初学者必须走过的路途,但是长时间沉醉其中,对传统产生依赖和崇拜,就会束缚迈出去的脚步和勇气。用传统或老师的笔法进行绘画,就好像小树嫁接了别人的枝叶,为自己戴上了面具,缺少了自己的灵魂,也就远离了艺术。长期没有自己的独立思维和审美个性,被动的摹仿传统或他人,很容易产生流俗气、陈腐气、污浊气,这是阻碍艺术道路的顽石。要知道,任何古代大家都是在前人基础上的创新能手,学习传统只是中国画道路上的基础阶段,将他们的美学思想转化成自己的艺术理念,让主观的美学意识指导笔墨的运行轨迹,才能使作品闪烁生命的活力,清新和生机是创新路上必然遇见的美丽!

▲草原花 97×180cm

▲草原之子 225×125cm

▲晨 97x180cm

▲乘风 125×178cm

▲初雪 97x166cm

▲飞骑 97x97cm

▲丰年 97x160cm

▲缚骥 97×97cm

▲共赴前程 85×97cm

▲洪峰 97×185cm

▲疾风 97x97cm

▲洪流 97x185cm

▲家园 97x97cm

▲降骏 70×140cm

▲金色时光 97x180cm

▲金色原野 97×195cm

▲竞 86×91cm

▲群龙戏雪 97×181cm

▲赛马归来 97x155cm

▲翔 97×97cm

▲雪原 70×140cm

▲逐浪 77×135cm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