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牢狱之灾,让她深切的体会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单纯,愚蠢

当时的她傻傻的想着,只要留在他身边,那么终有一天他会被自己给打动。

因为她太爱他了,在一场慈善宴会上,她就对他一见钟情。

看着他一脸温柔笑意的为将捐款交给一个孩子时,她瞬间就被吸引了,从来没有看到过,哪个男人可以笑得这么的好看,温柔。

那就像是一个天使。

可是现实却给了她结实的耳光。

三年的牢狱之灾,让她深切的体会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单纯,愚蠢。

那根本就不是天使,而是恶魔。

“她是我的妹妹,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顾北城那低沉的嗓音突兀的响起,立刻就将陷入回忆的暮眠给拉了回来。

看着镜子中一脸冰冷的男人,暮眠心中冷笑一声。

“我饿了。”冷冷的丢下这话后,暮眠便起身走了出去。

顾北城低头看向了桌子上的吹风机,深邃的黑眸略微沉了沉。

来到楼下,顾月已经摆好了桌子,当她看到两人前后下来时,脸色有一瞬间的阴沉,可是却很快就恢复了原状。

“城哥,嫂子,你们来了啊,快点坐下,不然饭菜就要凉了。”顾月热情的招呼着。

暮眠淡淡的看了眼顾月,顾北城上前一步为暮眠拉开了椅子。

暮眠很是自然的坐了下来。

顾月看到暮眠这个动作,眼里快速的闪过一丝嫉妒。

“城哥,你来试试,这是我刚学的酸辣鱼头汤,看看味道怎么样。”顾月温柔的为顾北城盛汤,那娴熟自然的动作就好像是一位妻子在为自己的丈夫盛汤一般。

顾北城眉头微皱,“你嫂子嗓子不舒服,以后屋里不要再出现辣的东西。”

顾月的手停在了空中。

暮眠抬头看了眼顾北城,随即拿起勺子便为自己盛了一碗汤,“酸辣鱼头,以前倒是没有吃过,现在倒是可以吃吃。”

她喜欢唱歌,所以她从来不会吃辣。

但是现在,她的嗓子已经在监狱里毁了,她还要再顾忌这些做什么?

顾北城看着她喝汤的动作,深邃的黑眸略微一沉,“吃完饭后,我带你去医院看一下。”

“想要补偿吗?”暮眠抬起头来,咄咄逼人的说道。

顾北城皱眉,看着暮眠脸上的冰冷,俊美的脸上有着一丝不悦。

“嫂子,你别这样,城哥也是为你好,你怎么可以……”

“这里有你说话的份?!”暮眠冷眼看去,冷冷的打断了顾月的话。

顾月似是被暮眠的冰冷给吓到,害怕的缩了缩肩膀,摆出了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我……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们吵架,对不起,嫂子。”

看着顾月那副故作可怜的样子,暮眠心中冷哼一声。

三年过去了,她还是那么的喜欢扮可怜。

但是,无论她扮多少次,都有人买账。

“暮眠,你一定要事事都针对小月吗?”顾北城一脸责备的看着暮眠。

暮眠心中冷哼,看着他那护短的样子,明明已经死去的心,但是现在却还是为了他钝痛不已。在他的心中,顾月无论做任何事都是对的,她做任何事都是错的。

“针对吗?”暮眠放下了手中的碗,毫不退让的对视上了顾北城那双不赞同的黑眸,“难道你这个做哥哥的没有教她,在别人说话的时候,尤其是长辈说话的时候,不能插嘴吗?这种基本的礼貌难道要我这个做嫂子的来教?”

过去的她还会隐忍,可是现在,她为什么要去隐忍?

顾北城眉头皱的更深,看着暮眠那强势的样子,深邃的黑眸里有着满满的敌对意味。

暮眠看出了他眸底的情绪,嘴角扬起一抹冷笑。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只要有人敢针对顾月,说顾月一句不对,无论对方是谁,在顾北城的眼里就是敌人。

“难道我说的不对吗?我不是你的妻子?不是她的嫂子?”暮眠冷冷的逼问。

顾月听到这话,端着碗的手略微有些颤抖。

如果不是她不要脸的话,她怎么可能会成为城哥的妻子?明明要嫁给城哥的人是她!

是暮眠这个女人鸠占鹊巢!

“小月毕竟还是一个孩子,在礼仪方面我会好好的教导。”言外之意就是,顾月怎么样,跟她暮眠没有任何的关系。

暮眠冷哼一声,放下手中的碗后便直接起身。

“医院我是不会去,要看我的嗓子,就去将医生带过来。”冷冷的丢下这话后,暮眠便上了楼。

顾月眼眸阴狠的看向了暮眠离开的方向。

这个女人凭什么在在她跟城哥的家里颐指气使?未完待续....全书请看直接滑到底部,点“了解更多”

特别其他

军饷比以前高了三倍,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现在吃最好的营养餐,穿最好的铠甲,若完不成任务,便太对不起郡主了。

几人齐心,两棍子下去,人便晕了,拉到草丛一绑,扔于王二一处。

“不行了。照这速度下去天黑之前肯定完不成郡主交代下来的任务,这样,你,你,还有你,左边,你你。还有你们二人右边。放火,但切记别真把人家家庙给烧了。”小朱子点了几个人去放火。

“你们几个趁乱把王家守卫全部给绑了,其余人跟我护送家庙里的女子回城。”

“是。”府兵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如今天下太平,也没仗可打,他们都心痒难耐很久了。

吩咐下去后。小朱子带着人躲在暗处等信号,大约半个时辰左右。王家家庙两边顿时浓烟滚滚。

同时里面传来,“走水啦,走水啦。”的呼叫声。

小朱子站起来,取出黑布,将脸蒙上。“走。”

数名身穿普通衣裳蒙着面的男子,踹开了王家家庙的大门。

碧游行宫,三清神殿。赵淑慢慢走过去,蹲在男孩的面前。柔声问:“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费了很大劲才适应外面投递进来的强光,他放下手,两眼已经被光刺激得流下泪来。

“我不知道。”男孩愣愣的看着赵淑,这个妹妹真好看,比姑姑还好看。

“你没有名字吗?”赵淑微笑着问。

男孩摇摇头,姑姑都叫他阿奴,可他不知道阿奴是不是名字,于是他问:“什么是名字?”

“我叫阿君,你呢?”赵淑伸出手,要拉他起来。

男孩怯怯的伸出手,赵淑一把拉着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因常年被关在这里,他的皮肤白得吓人,露出来的胳膊,还有深深的红痕,像是被鞭子虐打而成。

“我叫阿奴。”他聪慧异常,口齿不够流利的说。

他不喜欢阿奴这个名字,说出来时,脸晕了绯红,不好意思的缩了缩手,破烂的袖子正好把红痕挡在里面。

赵淑笑着道:“阿奴不好听,我给你取个名字好不好?”

男孩惊喜的点点头,期待的望着赵淑,双眼亮晶晶的。

“叫王继泽,沐浴天地恩泽,福寿绵延。”赵淑将他日后的名字说出来,这是王继阳给他取的,大约也是希望他能福泽深厚罢。

王继泽听了点点头,他虽然不知赵淑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但他本能的喜欢这三个字,不像阿奴,根本就不顺耳。

“郡主。”执海纵是在深宫中大风大浪经过了那么多年,还是很惊讶,为何三清神殿内会有一个男孩。

碧游行宫内,第二道墙外住着侍卫,不允许进入第二道墙内,里面伺候的都是太监和宫女,怎么会突然多出一个男孩?

执海是不解,张楚是愤怒,碧游行宫内竟然有一个男孩,若是传出去,皇家颜面往哪儿搁?太妃们胆子也太大了,竟然做出如此下贱的事来。

众人脸色都惨白惨白的,若让皇上知道了,满宫的人皆亡!

赵淑看向张楚,“张女史,皇祖母恩准太妃的家人入宫探望,你现在便去安排吧,王杨两家若无暇他顾,便罢了。”

执海和张楚不知赵淑为何还要做此举动,难道不应该马上遮掩,把孩子处理掉吗?

张楚站着不动,事关皇家颜面她不敢大意,更加不敢听赵淑的马上宣旨让人进入行宫探望太妃。

“初春,你去王宅找王继阳大人,就说我请他到碧游行宫来一趟。”

“郡主!万万使不得啊。”执海和张楚噗通跪了下来,“有损皇家颜面啊郡主,使不得,使不得啊。”

“张女史,海公公,二位请放心,我自有分寸。”

赵淑刚说完话,小郭子便压着一三十多岁的妇人过来,“郡主,王太妃想要投井,被奴才制止了。”

王继泽看到妇人,马上躲进三清神像之后,只露出一双怯生生的眼睛,惊恐的看着王太妃,像是怕极了这位王太妃,露出来的半只脚,抖得厉害。

前世,她听到的传言不多,只知王继阳有一弟弟,亲的,是众位寒门将领之一,至于为何归类于寒门将领,赵淑却不得而知了,只知这位寒门将领被早年入宫的姑母虐待多年。

她与孙云打赌,为了帮上王继阳,又能不输给孙云,思来想去终于想起王继阳还有这么个弟弟,年少时虽受尽虐待,长大后却依旧成为一代将才。

而宫里众妃或诸王之母中并没有有子嗣的王姓宫妃,于是她便想起碧游行宫,而碧游行宫内住着数位太妃,若想藏人,唯有这三清神殿。

果然,蒙对了。

赵淑冷冷的看向王太妃,慢慢走过去,“太妃莫要跟本郡主说你是思念先皇,欲去陪伴先皇,这话本郡主是不信的,若真那么舍不得先皇,该早早的去了,不知太妃到底是为何要投井,莫不是太妃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在现代的时候,常看到新闻里说儿童被虐待,她还觉得怕又是哪家媒体在拨人眼球,如今看到瑟瑟发抖的王继泽,她终于相信,这世上竟真有如此丧心病狂之人!

她说完,人已经走到王太妃面前,因赵淑个子还小,小郭子使暗劲让她噗通跪倒在地,赵淑急忙躲开,“太妃不用行如此大礼,您是太妃,是长辈,行如此大礼会让本郡主折寿的。”

王太妃看向赵淑,眼里尽是惊恐,“哈哈哈哈。”她突然笑起来,那笑声里,有着无尽的苍凉悲哀,以及让人不寒而栗的恨意。

“太妃笑什么,郡主再和您说话呢。”小郭子道。

“不愧是她的孙女,都一样的恶毒!”她愤恨的站起来,双眼仿佛淬了毒,毒蛇一样看着赵淑,似要将她生吞活剥般狠辣。

ps:谢谢keppra的打赏,爆竹声声辞旧岁,三阳开泰迎新春,么么哒~~~祝2016,大家都好好的。

第一百一十五章 再也没人敢欺负你

“恶毒?”赵淑好笑的看着她,扫视了一眼,周围的人都是太后的心腹和她的人,便放心的接着道:“住在这暗无天日的碧游行宫,你的肌肤还保养得如此白嫩,想必是极在意容貌的吧。”

众人不知赵淑扯这些没用的做什么,王太妃冷哼一声,倨傲的不理赵淑,“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她是极为傲气的,与刚才看到那些怯生生毫无生气的婢女太监不同,她精神充沛,想来是活得有滋有味。

“你进宫的时候几岁?十四?还是更小?我皇祖母恶毒?原来你以为造成你如今这境地的是我皇祖母啊,错!造成你一生悲苦的是王家,是你的兄弟父母,是你的族人!明知先皇年迈,还要将你送进宫,想来你不过是个庶女,或是旁支,王家难道没有嫡女?”

赵淑一步步逼近,王太妃一步步后退,她摇头,不,不是这样的,是太后那个贱人,是那个贱人害死了她的孩子,所以她才被关到这个鬼地方,大庸明明更崇尚佛法,却把她关在前朝亡国之君自缢身亡的地方!几十年了,她被关在这里几十年了,每天都看着四方的天,和高高的灰墙!

她恨,恨老天不公,她是人人羡慕的世家贵女,她父亲是王家的族长,本可寻一不错的才俊许以终身,然后相夫教子,老了做个老封君,分明大好的前程等着她,却被送进了宫。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她是世家贵女,父亲是王家族长,一进宫就被封为嫔。皇上说了只要她生下个皇子,就封她为贵妃,是皇后,是那个贱人害死了她的孩子!还把她关在这个鬼地方!

赵淑看她在挣扎,在与自己做斗争,年纪轻轻就被关在碧游行宫,怎能不恨。怎能不怨。

她冷笑。声音仿佛带着魅惑的魔力,“你知道王家的嫡枝们过得有多好吗?嫁的是京城最有才华的俊杰,儿女亲家也是一等一的世家。她们呼奴唤婢,穿金戴银,吃食依旧是一等一的好,她们还贤名远播。远在江南的各大世家都千里迢迢前来求取她们的女儿,而你呢?入了宫。为他们争得了荣华富贵,她们可曾来看过你?”

“不!你休得蛊惑我,是皇后那个贱人!是那个贱人害我的!”被关的太久,她一会皇后一会太后。神思开始混乱。

“是吗,那你羡慕那些个贵夫人吗?今儿办个茶会,明儿办个诗宴。后儿几个贵夫人们相约一起看花样,若看对眼了。便做儿女亲家,难道你就一点不羡慕吗?你想想,若当初你不入宫,现在是不是和她们一样?有一双出色的儿女,夫君与你举案齐眉,你好好的想一想,让你失去这一切的,是太后吗,是她让进宫的吗!”

“不!是皇后!是皇后那个贱人害的我!”她双眼血红,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赵淑看着她,怜悯的笑着,她愤怒,她是天子娇女,凭什么用怜悯的眼神看她,不配,那个女人的孙女不配!想要扑过来挠赵淑,却被小郭子制止住了。

执海双眼一动,上前一步,“太妃,王五姑娘当年十里红妆一百八十台,嫁入西凉钱家,如今已是钱家当家主母,听闻她与你姐妹情深,这么多年,想必经常来信问候吧。”

“贱人!”王太妃指着执海,眼睛已经浑浊,看着执海那张脸仿佛在看王五姑娘,“贱人!你毁我姻缘,让钱郎误会我,你这个贱人!我杀了,我要杀了你!”

杀人诛心,执海的话,让她彻底崩溃,疯狂的舞着双臂,想要扑过去,却被小郭子死死的按住。

此时,赵淑已经不搭理她了,这种人连最基本的敌人都没弄清楚,口口声声说她祖母是贱人,活该一辈子在这里受煎熬!

吐了一口浊气,回头微笑着对王继泽道:“我带你出去好不好?以后再也不用被关在这里了。”她伸出手,轻轻的招。

王继泽害怕的看着他,心里忐忑痛苦的挣扎,他很想很想出去,日日想,夜夜想,但姑姑说了,若敢出去,她就打死他,那鞭子打在身上真的好疼。

赵淑看出他的恐惧和忐忑,以及心中刚刚升起的希望,慢慢走过去,柔声道:“来,我带你去找你的亲人,他会对你很好很好,再也不打你,给你饭吃,能吃得很饱很饱。”

王继泽怯怯的看着他,小声的说:“可是姑姑说,我若敢出去,定要打死我。”

“不要怕她,她已经被我制服了,你其实也不怕她的不是吗,大门上的锁,是你弄坏的吧。”赵淑折返,取下大门上的锁,锁已经生锈了,但正因为生锈了,才看出有新的铁丝划痕,想来是刚弄坏不久,王太妃进三清神殿也不会走大门,而此地又被定为不祥之地,所以无人发现大门是可以打开的。

王继泽不好意思的缩了缩,脸因为太瘦,一双眼睛像葡萄似得挂在脸上,看得很是瘆人。

“来,跟我走吧,以后再也没人敢随便打你了,我可是很厉害的,她们都听我的。”赵淑指了指绿萝等人。

执海和张楚还跪在地上,绿萝等人也跟着跪了一地,只有小郭子制止着王太妃站在一旁。

王继泽看过去,噎了噎口水,慢慢走出来,他走得很慢,但每一步都花了很大很大的勇气。

边走边看王太妃,然而王太妃却被小郭子压制着,死活也过不来。

走了几步,他胆子大了起来,一鼓作气走到赵淑身边,牵着她的手,心里暗暗发誓,再也不放开,再也不要关在这里,再也不要被姑姑用鞭子打,再也不要饿肚子!

“绿萝,去一品居给王公子买些好吃的。”原本是想让辛未去的,但看辛未心不在焉的样子,临时换了主意,而且绿萝年纪小,在大街上跑来跑去不容易引人注意,这样快些。

绿萝被疯魔的王太妃吓坏了,竟然敢说太后是贱人,简直……简直太大逆不道了,相比之下,她竟然觉得执海无比可爱。

乍听到赵淑的吩咐,急忙麻溜的站起来,福了福身马上去办了。

绿萝走后,赵淑看向张楚,“张女史,你现在就去宣旨吧,马上立刻让人过来看太妃,若不来,便问他们,如此冷血寡情,家族脸面还要不要?”

ps:在这里做一下解释,前文多少章不记得了,前文说小朱子和小郭子已经取来梯子,这里只有小郭子一人,小朱子不在啊,手误,已经改过来了,不好意思~

第一百一十六章 你是人!

话说到这份上,若张楚还不知赵淑要做什么,也就太蠢了,她十四岁跟了太后,几十年过去,她早已修炼成精。

赵淑话里话外,都带着‘王’字,还取名王继泽,为什么是王?加上王太妃的举动,一切都足以证明,王家要倒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