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计谋失败,教徒铤而走险,最终伏法

林清派盛得去刺杀嘉庆,但是寡不敌众,最终落得个凌迟处死的下场。盛得的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远在直隶的林清本打算在盛得事成之后带着自己的人攻入京师,这下好了,盛得死了,自己的计划败露了,只能另想其他的办法。

既然嘉庆已经开始对我们有所提防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闹吧,所以在京师之外的白莲教越来越肆无忌惮,杀人放火,杀官劫狱,恶贯满盈。

到了那天,他们聚集了三千多个人,打算攻入京师。这一天,满街的教徒拿着刀枪,横冲直撞,直接杀到了宫中,一时间,宫里人心惶惶,哭喊不停,顿时大乱。

因为这些乱军来的出其不意,没有任何防御就被他们轻而易举的攻了进来,等到反应过来,御林军这才慌忙把宫门关上,拼死抵抗。

巧的是,这时的嘉庆帝并不在宫中,而是在几天前就到圆明园去了,要说这嘉庆帝也是幸运,接连几次,都没有被害了性命,可能是冥冥之中有定数吧,嘉庆命不该绝。

说这教徒攻入宫中,无人能抵抗的住,这时的二皇子和贝勒们正在书房上课呢,听到有刀枪的声音,连忙跑出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这二皇子也是个武艺高强的人,一连打死了好几个教徒,就又跑到宫门前和那些御林军汇合,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商议怎么办才好。

这时出现了一个黑脸大汉,拿着一副扁担,就用这个挡住了几百人的进宫,一时之间,教徒的进攻陷入了僵局,这也就给了御林军安排防御提供了时间。

这天傍晚,教徒经过一天的厮杀也都很疲惫了,因为不熟悉宫中的地形,误打误撞,进入了御林军的圈套中,就这样,教徒们被一举歼灭,他们还活捉了林清,宫中的形式可算是稳住了,嘉庆这才从圆明园中回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