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先嫁汉奸再嫁老汉,错爱一生,骨灰撒向太平洋!

张爱玲是一位民国奇女子,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和落寞。原本是贵族少女,却嫁给了汉奸为妻,让她饱受非议;离婚之后去了美国,又嫁给一个比自己大29岁的美国“老汉”,年龄和丈夫女儿的年龄相当。最终,错爱一生的张爱玲,孤单地离开了人世,邻居发了她的遗体,最终骨灰被洒向了太平洋。

张爱玲的祖母是李鸿章的长女,她的爷爷是张佩纶,都是晚清的高官,但是张爱玲的爸爸是典型的纨绔子弟、败家子。后来家里发生了各种各样的变故,张爱玲的母亲和姑妈跑去英国读书,张爱玲从小就离开了妈妈。在她妈妈走后,她爸爸又娶了一个老婆,结果这个后妈虐待她,她后来又逃到自己的亲生母亲那里。

张爱玲在整个成长过程当中,可以说是经历了各种不幸。由于她的出身还算是贵族,当时民国时期其他的女作家就写文章讽刺她,大家知道那个时期的女作家是非常爱吃醋的。她们说:“ 如果张爱玲这种家世也能算贵族,那就相当于你往太平洋里扔了一只鸡,然后在上海的人都说我喝到鸡汤……意思就是她那身世早就完全被忽略不计了。

在没落贵族家庭成长,后来还嫁给汉奸胡兰成,对新中国又完全不能融入,在这样一种扭曲状态下生活的张爱玲,最后离开了内地,来到了香港。张爱玲刚到的时候非常艰苦,只能靠写剧本生存。她写了好几十个剧本,还写了一些小说。后来,36岁的张爱玲去了美国嫁给一个65岁的“老汉”,再次成为人们一轮的焦点。

第二任丈夫也是位作家,比她大了29岁,婚后不久就因中风而难痪在床,直到去世。所以张爱玲的一生都不是很幸福, 直到最后去世都是孤苦伶仃的一个人。 但在她生命的最后20几年,她的名气越来越大。她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就不再发表作品,但在这之后就有各种人出她的全集,把她的作品拍成电影,包括《倾城之恋》《半生缘》等,张爱玲越来越火。

最后这二十几年她一直住在洛杉矶的一个特别闭塞的地方,闭门不出,也不和周围的人打交道。她自己也没有什么亲人,根本也没人去关心她、照顾她。她在去世以后,还是邻居发现屋里没有了动静才去敲门,结果发现张爱玲早已孤苦伶仃地死在了自己的寓所里,后来遵循她的遗嘱骨灰撒向了太平洋。小编为她悲凉的命运长叹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