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的苏联军队伙食怎么样?这种东西,一块可以吃上好几天!

二战中的苏联,面对前期德军的突然袭击,节节败退,导致最为肥沃的土地,一度陷入德军之手,那么苏联军队在战争过程中,他们的伙食保障情况怎么样?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据说,有这样一种面包,一块可以吃上好几天。

苏联战争过程中,最为艰苦的时间是1942年的冬天到1943年的夏天,这几个月的时间内,德军强势进攻,倒是了苏联最大的最肥沃的土地沦陷。在这种艰难时刻,苏联的后勤保障极为困难。

这种黑面包一度成为了苏联军人的主要实物,一块面包就够吃上好几天,好在苏联军人相当质朴,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一些粗劣的粮食就足以满足士兵们日常能量的供给。

据相关资料记载,当时苏联军人的一顿饭,通常由小麦汤、黑面包和一些猪油组成,然而,在战争后续阶段,猪油也能不到保障。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军在1942年,对苏联进行了一波支援,牛肉或猪肉罐头,让苏联红军大饱口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其实最为主要的还是看后勤补给,战争的胜负无不与后勤有着极为紧密的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