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七七事变的士兵最后去哪了?七年后战神孙立人亲自将其血刃

1937年7月7日,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永远被铭记的日子。日军向驻守在卢沟桥的中国士兵开火,正式打响了日本全面侵华的枪声。中国也全面爆发了抗日的战争。战火中,失去了无数的生命,无数城市农村也变成了废墟。而这场战争,却是一个新兵引起的。这个新兵叫志村菊次郎 ,在演习中,他离开部队,去上了厕所。日军借口士兵失踪想进入宛平县寻找,遭到中国士兵拒绝后,就打响了这一枪。

当然,这只是日军的一个侵华借口,因为后来志村菊次郎已经回到军队中,说明他只是去上了厕所。但日军方面却隐瞒了这样的情况,不停朝中国军队开火。而这位“小人物”最后怎么样了呢?日本方面并没有惩治志村菊次郎不守纪律,而是为了奖励他,把他送回了国。

志村菊次郎回到家乡后度过了一段稳定的生活,而多少人却处在水深火热中,随时都会丢掉性命。而沉寂7年之后,志村菊次郎又重新回到了军队中,走上了缅甸战场。面对日本企图占领缅甸,切断美国向中国提供物资的路线的计划,孙立人将军率领的远征军奔赴缅甸,和日军进行坚决的反击。

而志村菊次郎这次不会有那么好运,孙立人非常具有军事才能,也是清华高材生,后来去了许多国家学习军事,指挥多次战役,立下不少战功。而他却是属于财政部体系的,因此宋子文让他担任第三十八师的师长,而这支军队正是财政部提供条件重组的,装备精良,士兵素质高。

孙立人率军前往缅甸和日军作战,在1945年获得大胜,歼灭日军数万人的,志村菊次郎也死在了战场上。孙立人在缅甸大胜后名声大振,被称为战神。而当时发生一件杀降事件,就是孙立人要求,抓到的俘虏凡是去过中国的,就地正法。真假不知,但孙立人的民族气节值得中国人佩服。

文:上下古今团队 离城创作

图: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