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中希特勒围困30万英法盟军,为何下达了停止进攻的命令?

二战到1940年,希特勒调动三个集团军绕过法国囤积重兵的马奇诺防线,瞬间击溃英法联军。30万英法盟军被围困在郭刻尔克港口动弹不得。就在此时希特勒突然下达了停止进攻的命令,两日后恢复进攻,这48小时对英法联军可谓是最为珍贵的时间,英国主力部队得意回到英国本土,法国也保留了有生力量,为日后重返欧洲战场保存了实力。希特勒这一“莫名”的命令被很多人诟病,将到手的胜利付之东流。那他为何要这么做呢?

就敦刻尔克的地形来说,是低洼地带,不利于装甲部队的推进,再者德军的攻势出人意料的顺利,前线装甲部队推进过快,导致后方的步兵及后勤无法跟上,此时随已对英法联军形成了包围之势,但德军也是强弩之末,在得不到后勤补给和步兵支援的条件下对军队数量及装备明显优于自己的盟军发动进攻,胜算又是几何呢?

30余万的盟军将士已无退路,面对德军的进攻,必然奋力死战,就算德军取胜也是军力大损,又如何集中强大的装甲部队向法国纵深挺近呢?万一失败,法国就不会那么快投降,一旦与法国陷入长期交战,德国这个石油资源不足的国家,那什么来支撑前线装甲部队的征途。

这个命令也表现出其对英国的态度,希特勒认为英国人是精英的民族,在征服和合作的选择上,希特勒更希望的是和英国人的合作,试想一下,德国强大的陆军、空军和英国强大的海军组成的军事实力,又有谁能够撼动。那48小时,也是想让英国能够撤回一定的军队,不要把英国推上绝路,以此来给英国那些倾向于和停战谈判的人更多的活动空间,促成德英和谈,避免日后对苏联宣战后陷入两线作战的困境,包括后来的海狮计划,希特勒更想的是迫使英国接受和谈,而不是征服英国。

虽然陆军停止了进攻,但德国空军是在持续空袭英法联军的,这么做,也是要为一个人的脸上贴金,这个人就是戈林,作为希特勒心中帝国未来的继承人,需要在德国征服欧洲的征途中留下重彩的一笔,而戈林正是德国空军元帅,空军的战绩也就是他戈林的战绩,只是当时的天气情况不利空中轰炸,加上敦刻尔克的柔软的沙滩大大降低了炸弹的杀伤力,并没有对英法联军造成太大的损失。

估计希特勒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是这48小时让自己葬送了大好局面。英法这得以保存的有生力量,日后再次重返欧洲战场,帝国因此加速破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