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就有高僧预言,此人长大后果真应验,自己最后抑郁而终

因为有皇帝的存在,自然少不了皇位的争夺,也少不了谋权篡位。这在中国的历史上是数不胜数,有刘邦揭竿起义,还有武则天谋权篡位。虽然说这些人犯了不忠君的大忌,但是不得不说这些人是成功的。刘邦的汉朝在历史上也是非常辉煌的时期,开辟了丝绸之路更有王昭君出塞。武则天的唐朝也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有了新的突破,唐朝也因此多昌盛了百年。

宋朝也是一个非常繁荣的朝代,在宋朝前期百姓也是一片祥和的景象。虽然民间是祥和的景象,但是在皇宫里却是危机重重。自打赵匡胤带领起义建国以来,赵匡胤也是每天忙于朝政,立志做一代明君。但是好景不长,由于积劳成疾,在五十岁赵匡胤就早早的离开了人世。这时候,皇帝的继承就成了一个问题。赵匡胤有两个儿子,都已经不小了,理应继承王位。但是没想到在后来经过一系列的事情之后,让赵匡胤的弟弟赵匡义继承了王位。关于继承王位这件事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历史事件,就是金匮之盟。传说赵匡胤的母亲怀两个人的时候有吉兆,说他的两个孩子日后必定不同凡响。在后来赵匡胤的母亲去世以后,在遗嘱中也说说出了自己对皇位继承的看法。她的意思是赵匡胤死后应该由他的弟弟也就是赵匡义继位,而赵匡义死后由他的弟弟赵匡美继位。

赵匡美虽然说也是皇位的继承人,但是他和其他两个哥哥并不相同。他和赵匡胤等人虽然是一个父亲,但并不是一个母亲。因此前两个兄弟感情很好,但是这个最小的弟弟却在他俩中间始终是格格不入。赵匡美在十多岁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怪事,从此就决定了他的一生。那时候贪玩的他趁着婢女不注意偷偷跑了出来,在古代出生贵族人家的孩子一眼就能看出来。在赵匡美出去游玩的时候引起了一个僧人的注意,连忙拦住他询问他来自哪里。当赵匡美说清自己身份的时候,这个僧人给他说了一番话。意思是说,他的两个哥哥以后必定是帝王,但是他却没有这样的命。如果没要强求当这个皇帝,必然会落得悲惨的下场。当时赵匡美还小,所以并没有放在心上。

到后来赵匡胤果然在五十岁就死了,而赵匡义就继承了皇位。这时候赵匡美开始有些坐不住了,因为赵匡义还很年轻,可能自己在有生之年当不上皇帝了。而赵匡美有一心的想当皇帝,这时候就想到了谋权篡位的事情。在后来的几年时间里,赵匡美曾经两次策划谋反,但是都被发现。虽然赵匡美密谋造反,但是赵匡义并没有打算杀了他,而是将他的官位一贬再贬。赵匡美也是恨自己没有本事,最后抑郁而死。

宋朝的这些皇位争夺也是消耗了宋朝大量的精力,这也是后来宋被迫南下的原因。在这场皇位的争夺上,赵匡美可以说是输的彻彻底底,这也和当年那位僧人说的一模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