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朝代以篡位出名,仅几年篡位事件就4次,2次大臣,2次皇帝

在古代的时候,虽然每一个朝代对于皇位的继承都有鲜明的记载,但是这总是不能阻挡有一些心机的男儿想要谋权篡位的心理,况且这种恐怖的心理还要发生在看着光鲜亮丽的皇室内部,这之间的勾心斗角一点点不亚于大家所知道的后宫争宠时候的各种计谋。为了至高无上的皇位,太多太多的人干了违背道德的事情,而且这种事情还并不少见。

说到皇室之间的内部暗斗,我们就不得不提一千七百年前的后燕。后燕的开国皇帝是大家都熟知的慕容垂,他靠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和自己高超的领军能力,开国并且做了皇上。但是自己临死之前,他却选择了将自己的皇位的继承人,选给了慕容宝,但他并不知道这一举动造成了自己家族内部可以说是太过于残酷的竞争。

那时候的历史就很忌讳将自己的长子置之不理,而去关爱自己的最小的儿子,慕容垂这个一生立下赫赫战功的人实在是难以去相信。

正当皇位的勾心斗角正混乱,北魏又发兵前来追伐。这个慕容宝本来就不是什么厉害的人物,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做。这时候,一个叫做兰汗的大臣直接暗杀了他。然后坐上了皇位,谁都没有想到居然这一场皇位之争反而落到了外族人手里。可是慕容宝的儿子慕容盛可不是等闲之辈,又暗杀了兰汗,夺回了皇权。

后面的故事就更加的精彩了,慕容盛对谁都置之不理,大臣们都对他心灰意冷,有一个比较算是大臣中比较有威望的人就暗杀了他。因为走不上台面,所以本来应该是太子慕容定来当皇帝,可是因为年纪太小,所以就改成了慕容元,这个慕容元很厉害,在自相残杀的慕容家能够坚持到现在,但是见过太多勾心斗角,拒绝当皇帝,很多大臣知道他的能力很强,于是请他做皇帝。当他准备出山时候,却发现慕容垂的儿子登上了皇座。

这个慕容垂也不是什么开明的人,马上暗中操作杀死慕容元。听说慕容元在死之前说了这样一段话,大燕,即将亡了!

慕容家族可以说是没有一个继承了开国皇帝慕容垂的军事才能与谋略,反而却对于自己的权利很为关注,燕朝最后的不了了之,可能也和这个东西关系太深,令人唏嘘,从这个朝代的经历看,才几年就有4次篡位,2次大臣,2次皇帝,真的是一个以篡位出名的朝代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