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被毁之前有多美,英国拍卖会现出真照,看了照片你就知道了

圆明园,提到这三个字,我们往往会感动悲痛,它是清朝最著名的皇家园林之一,面积非常之大,也是中国园林界的奇迹,但是此时的圆明园却是一堆废墟的形势摆在众人面前,着实让国人心痛不已。

圆明园被毁之前有多美,英国拍卖会现出真照,看了照片你就知道了

在清朝时期,这座“万园之园”不仅是清朝时期人们的向往之地,在外国人的严重,它也是人间仙境般的存在,德国的一位摄影师就曾经回忆过,他亲口说到,圆明园是他见过最美的人间景观,他也对相关的景象做出了回忆:进入圆明园映入眼帘的是各种丰富的色彩,加上当时北京湛蓝的天空,简直就像人间仙境一般。

而圆明园被烧毁的景象他同样也见了,这是1873年的冬季,此时的圆明园已经是一片废墟,早在1860年,圆明园就已经是此番景象了,但是的英法联军本来是想将证据彻底销毁,将圆明园夷为平地,不过由于圆明园的占地面积非常大,而且水景众多,所以一些比较偏的景色所幸保存了下来。

但是在他眼中,即使是一片废墟,也是如此的美丽,可想而知,圆明园在被焚毁之前, 它是有多么的耀眼,而这也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痛,有多少人想要看一下圆明园之前的样子。

随后在英国的一个拍卖会上,现出了一组圆明园的老照片,这组照片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是英国摄影家费利斯比特的作品,毫无疑问,是在圆明园被毁之前拍摄的,而且每张都美到让人窒息。

这组照片现身之后,很多收藏界的大佬迅速关注起来,很多照片被拍卖出很高的价钱,比如下面这张,最终成交价是20万英镑。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照片受到各国各界的关注,他们纷纷不惜花重金想一睹圆明园曾经的辉煌,而这也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梦。

圆明园被毁之后,中国后世几代人都想重建这座园林,从起初的修复到后来的异地重建计划,无疑是中国人最关心的话题,但是到底是修复还是保留“废墟派”,这场辩论已经持续了很久,直接仍没有一个定论。

但是无论结果怎样,圆明园的地位已经矗立在每个中国人心中,尽管看着如今的一对烧不烂的石头,但它也时刻警醒着后世,警醒着历史的残酷,圆明园是被烧毁了,不过它无形中的精神永远是不会倒下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