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民族英雄,不仅干掉天皇的亲外甥,还获得日军机密文件!

大家都很清楚,抗战的胜利是多么的不容易,在当时条件还很差,环境也很艰苦。而且消灭一个鬼子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1938年6月的一天,河南省的省会开封被沦陷了,日本鬼子选择把山陕会馆作为华北五省特务机关的重要领头羊,一个叫吉川贞佐当其指挥官,这个吉川贞佐不是个小人物,他是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毕业的,还是个少壮军官,不仅如此,他还有另一重身份——日本裕仁天皇的亲外甥,一个完完全全的帝国主义分子。 吉川当了指挥官之后,就肆意的破坏抗日的组织,还抓获了很多在地下秘密工作的抗日分子。仅仅半年的时间,吉川就抓捕了共产党四百多人,国民党一百多人,还有一些其他组织的人员,并且还下令杀死了百数个抗日的士兵。

把吉川杀掉是国共两党的共同心愿,因为吉川已经成为了他们两党的除掉吉川成了国共两党的共同愿望,中共河南省委决定由成功打人军统组织的共产党员牛子龙来制定执行刺杀吉川的任务。把吉川杀掉是国共两党的共同心愿,因为吉川已经成为了他们两党在抗日道路上的阻碍石。于是中共决定让秘密潜入在军统组织的共产党员牛子龙来计划如何刺杀吉川。牛子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的学生吴凤翔,他这个学生枪法很牛,武功也很高。 吴凤翔通过一定的关系认识了吉川贞佐身边的翻译官陈凯,还有开封宪兵队队长权沈斋。吴凤翔和他们说自己想要带领自己的一支部队,还有一个抗日士兵王宝义来投靠日本人。他们听完吴凤翔的想法,觉得是一件好事,就在吉川跟前说吴凤翔的好话,于是吉川就想要见一见这个传奇人物。机会来了,牛子龙和吴凤翔俩人商量,找准时机就把吉川给干掉。

1939年5月的一天傍晚,吴凤翔和王宝义就拿着特别通行证光明正大的进入了山陕会馆。俩人的计划是:吴凤翔负责干掉西屋的吉川,王宝义则负责干掉南屋的陈凯。吴凤翔首先来到吉川住的房间门外,他听到房间里有几个日本人在说着话,就稍微迟钝了一下,想着刺杀方案。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一个日本士兵就走了过来,看到吴凤翔在门外站着,便大声喊叫,当时的情况容不得吴凤翔多想,掏出抢就把那个士兵给打死了。完事后就冲进了房间里,把那些日本人都给杀死了。在打吉川的时候,手枪突然不出子弹了。

吉川毕竟不是吃素的,他朝地上翻滚了几下,就跑了出去,而吴凤翔顺水将哑火手枪朝吉川扔了过去,然后又掏出了另一支手枪朝吉川开了几枪,就这样,吉川一命呜呼了。王宝义一直都没有找到陈凯,便来和吴凤翔碰面,他们还没有忘记把吉川办公桌上的重要文件过目一遍才离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