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在兄长死后上任,他是如何对待嫂子大乔的?世人对他骂声一片

熟读三国的朋友们都知道孙权的江山是怎么来的,哥哥孙策辛苦打下的江山,可惜没命感受自己的江山。号称“江东小霸王”的孙策,是孙坚的长子,东吴势力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在他人生辉煌的时刻却遇到了仇家的刺杀,这是为什么呢?

孙策年纪轻轻但是仇家很多,爬到帝王这个位置上仇家肯定是少不了的。一次在丹徒山中打猎,正在高兴之余突然一直毒箭射了过来,孙策猝不及防,结果射在了脸上,虽然御医经过全力的救治,大乔也悉心照料,但还没能留住性命。

说起大乔也是有历史的,大乔是孙策的妻子,妹妹小乔二人都有倾国倾城的容貌,在当地被人称为“江东二乔”,两位美女不仅容貌倾国倾城,而且知书达礼琴棋书画那是样样精通。在199年底时候孙策带兵攻破皖城,看到大乔那是一见钟情啊,就上门说要把大乔纳为自己的小妾,把小乔许配给自己的好兄弟周瑜为妾。当时20出头的孙策也是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和大乔甚是般配,大乔看到这么帅的男人自己也是一点意见也没有。

但是好日子过的是那么的快,大乔刚嫁给孙策没多久,孙策就去世了,可怜了大乔刚20的年龄,如果在当代20岁嫁人的姑娘还真不多,就算是嫁人了20岁就守寡肯定是不愿意的,怎么滴也得把自己嫁出去,不然一个女人一辈子可怎么活啊。孙策死后留下大乔和幼子,还有一个刚满18岁的弟弟孙权。

孙策临终前嘱托弟弟孙权,帮忙照顾好自己的妻儿,继承自己的江山,让自己的谋士周瑜辅佐孙权。其实18岁的孙权压力也是巨大的,年纪轻轻就接手就哥哥打下来的江山,他要替哥哥守护好这片江山,又要招兵买马开疆拓土,壮大吴国的势力。他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把吴国打理的井井有条,兵强马壮,虽然孙权在政治上的成绩一直很优秀,但是世人却对他对哥哥妻儿的安排有所争议,甚至骂声一片。

孙权在东吴称帝以后,把嫂子和小侄子安排在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表面上说是为了防止仇家追杀,保全一家人的安全。这一系列的做法也间接的剥夺了他们参政的权利,防止自己的小侄子长大以后争权夺位。不仅如此,他还要求大乔为自己的哥哥守寡,一辈子不能再嫁。

刚20岁的大乔虽然说在那个年代是年龄大了点,但是以她倾国倾城的容貌和她的才华,想找一个大户人家不成问题。可惜了大乔这一辈子,年纪轻轻就没了男人,这一辈子可怎么过啊,还带着一个孩子,就这样被孙权剥夺了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

虽说他们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钱财上很富裕,但是孩子从小没有人栽培他,做母亲的对孩子要求也低,长大后的孙昭(孙策儿子的名字)没人管没人问,成了典型的纨绔子弟,整天游手好闲不干正事,这样子就算是想为国效力孙权也不可能给他机会,更不要说争夺权利了。

孙权的策略也算是达到目的了,作为一代帝王,脑子还真是闲不住,一定要想的长,看得远。在处理哥嫂家的事情世人还是争议挺大的,都说他是个白眼狼,不知道知恩图报,但他对外声称是为了家庭安全,自己是不是有私心那就只有孙权自己知道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