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去世后, 瘫痪许久的太子奇迹般站起来, 当了八个月皇帝后退位

在古代皇位对一个人的诱惑力是非常大的,有多少人的皇位是踩着别人的尸体往上爬的其中甚至还包括自己的亲人,古代的皇位继承制度一般都是父亲当上了皇帝儿子就能当太子,然后顺理成章的等着从父亲那里继承皇位。所以就有很多人在当上皇帝之后就选取了日后继承大位的主君,但即使如此有的皇帝因为在位时间太久太子还没有等到能够继承皇位的那一天就已经等不下去了,就像朱元璋的儿子一样死在了他前头,所以后来他就只能把自己的皇位传给孙子。

其实像朱元璋这样情况的还有一位皇帝,他就是唐德宗,唐德宗当皇帝的时间还算是比较久的,这就导致了他的儿子活活当了26年的太子,甚至到了最后还赶在自己父亲前面病倒了。唐德宗在驾崩之前非常担心自己的太子李诵的健康问题,因为在之前李诵已经因为中风瘫痪在床,连下地行走都已经成了大问题又何谈继承皇位呢?但是在唐德宗驾崩之前已经没有精力再来挑选一个合适的储君呢,更何况李诵已经当了20多年的太子在皇帝和众多大臣的心中,只要他还有一气尚存那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下一任皇帝。

临终之前朝中所有大臣和所有的皇子公主们都在唐德宗的床前侍奉,但唯独李诵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场,唐德宗驾崩之后朝中大臣都在担心应该怎样才能让太子顺利坐上龙位。然而当,唐德宗驾崩的消息传到了东宫之后,李诵听说自己父亲去世大概是受到了权力的驱使,这位瘫痪许久的太子竟然奇迹般的站起来了,并且还成功地举行了登基大典。

但是李诵身体毕竟非常孱弱,等了26年他虽然很想当一个好皇帝但是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本来想有一番作为的他因为身体原因以及宦官干政不得已在八个月之后就宣布退位,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李纯,自己安心做上了太上皇的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