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杀兄逼父亲退位, 李渊含泪说出10字预言, 最后字字应验

皇位对一个人的诱惑那可是非常大的,多少人为了能够当上皇帝手中不知道沾满了多少的鲜血,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了自己亲人的鲜血,人人都想当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但真正能当上皇帝的又能有几人呢,所以说一般能够当上皇帝的人必然都会有一定的手段才不至于在强大的竞争浪潮中被淘汰。

就像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一样,他杀死了自己的兄弟,逼迫自己的父亲将皇位传给他,这就是他为了自己能够成功当上皇帝所使用的手段,因为在此之前他只是一个小小的王爷,按照唐朝的习俗皇位是要传给嫡长子的,怎么也轮不到李世民的,可是他偏偏就不信命,杀光了自己的兄弟那自己不就是唯一的皇位继承者了嘛。

李世民手中也有一定的势力,而且这些势力在当时是能够让李渊有所忌惮的所以李渊才不得不把皇位传给他,但是面对李世明如此残忍冷血的行为李渊还是非常的痛心,眼看着自己的儿子兄弟相残自己却无能为力,李世民逼着李渊退位之前李渊含泪怒视只说了10个字:汝杀你兄,汝子孙亦如此。

虽然李世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但是他对李渊留下的这句话还是耿耿于怀,李世民当上皇帝之后励精图治想要从自己的政绩上面掩盖过去的罪恶,但是他时常能想起父亲的预言,因而时时都在提防着自己儿子的行为,一再控制他们的势力,以防过去的事情再发生一次。

然而就算李世民千防万防他的太子爷还是想要发动政变但却被李世民提前发现了,但是与此事相关的皇子还很多,李世民的很多儿子都受到了牵连,死的死,废的废,到最后只剩下两个儿子,晚年时期的李世民还是会想到曾经的那个预言,真的是没有想到字字应验了,果然这世上因果循环还是很有道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