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先生出殡时,各界人士前来送行,队伍绵延几十公里

鲁迅,这个名字,上学的时候,大家都学到过。大多数人都知道,鲁迅原名‘周树人’

其实,鲁迅原本并不叫周树人,而叫周樟寿,只是后来改名叫周树人。

鲁迅,是周树人的笔名,鲁迅先生有不少的笔名,这个笔名是他在写《狂人日记》时所用,名气也最为响亮。

出生于光绪年间,年轻的时候,原本在仙台医学院学习医学,后受到‘日俄战争教育片’的影响,弃医从文。

他把笔杆子当作枪来食使,为人民群众而战斗。

毛主席曾经说过:鲁迅先生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的新文学的方向。

1936年,鲁迅先生逝世,他去世的时候,世界各地的社会名流前来吊唁。

10月22日,鲁迅先生的棺木出殡,为他抬棺的人,个个都是文学界的名人。

​除了这些志同道合的战友,上海各地的人士都来为鲁迅先生送行,他们纷纷自发的组成了队伍,扛着棋子,队伍绵延几十公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