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强大的三大游牧民族,他们都有着震慑世界的威力

现在说到游牧民族,大家的第一感觉就是贫穷落后。但是事实上,历史上游牧民族的军事实力是极其强悍的,甚至可以说,是胜过农耕民族的。现在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三支游牧民族。

No、3匈奴

匈奴算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对中原王朝造成巨大威胁的北游牧民族了。在春秋战国时期,因为匈奴还没有实现统一统一,所以此时的匈奴对中原王朝的威胁还比较小。但是秦、赵、燕诸国已经不得不建造长城来抵御匈奴的入侵了。在大秦帝国统一六国,集结全国兵力攻打匈奴的时候,也只是将匈奴赶出了河套地区。在汉朝建立以后,匈奴就实现了对中原王朝军事上的完全优势。汉高祖在白登之围以后就胆战心惊,就再也不敢出击匈奴了。即使是卫青霍去病数次打败匈奴也没有将匈奴的势力清除,匈奴的势力还是很强大。就连西迁的匈奴也让匈奴胆战心惊。

No、2日耳曼民族

说起日耳曼民族,大家想起的可能就是希特勒统治下的纳粹德国吧!但是事实强大的欧洲上,日耳曼民族在很早开始就是一个生活在欧洲北部的强大的游牧部落了。当日耳曼民族逐渐崛起的时候,却碰上了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军队,罗马军团。日日曼人虽然在一开始遭到了失败,但是反手便在条顿堡森林将罗马人暴走了一顿。之后,日耳曼人就再也没有被罗马人征服过了。后来,随着哥特人进入罗马境内展开对罗马的进攻,日耳曼人也开始从北方向罗马人进攻。在西罗马灭亡以后,日耳曼人的一支在西欧建立起来了强大的法兰克王国,从此,日耳曼民族便一直雄踞世界。

No、1蒙古

1206年铁木真在斡难河称成吉思汗以后,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游牧民族出现了。可以说,成吉思汗建立了冷兵器时代最为强大的军队,蒙古人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让人畏惧的一个民族。在蒙古民族完成统一以后,便展开了对周边各个民族的征服。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蒙古人从未打过败仗。对金和南宋,蒙古一直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虽然说南宋抵住了蒙古七十多年的进攻,但是暗送也仅仅只有防守之力,毫无还手之能。三次对欧洲和西亚北非的西征让整个世界感到胆寒。这次侵略带给欧洲人的震撼超过了上次匈奴人阿提拉带给欧洲的。直到今日,说起蒙古人,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不感觉毛骨悚然,这就是蒙古人带给世界的恐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