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龙心大悦说:重赏!究竟是哪位将军能得此殊荣

浑邪王和休屠王两个匈奴王在河西战败后想要投降于汉朝,在李息将投降的密信传给汉武帝后, 汉武帝派霍去病去接两王入汉受降。但这时,休屠王心里渐生恐惧,不想投降了,浑邪王干脆将他杀了,以防他将消息泄露出去。

霍去病带着部队渡河去接浑邪王的投降,但浑邪王所率领的人马看到威风凛凛的霍去病等人感到有些害怕,有些本不愿投降的人纷纷四散逃走,场面开始失去控制,但霍去病依旧沉稳淡定,在匈奴的逃兵乱流中见了浑邪王,并接手了匈奴的兵,将逃亡的匈奴人马律斩杀。

之后,霍将军派人将浑邪王等四万多人押送到长安举行受降仪式,汉武帝看到浑邪王等人十分的开心,封浑邪王为万户漯阴候。

霍将军年纪轻轻就有如此打的本领这也让汉武帝十分的欣慰,在处置完匈奴人后重赏了霍将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