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不经传的神仙, 在西游记中出现两次, 地位竟比如来还高!

大家看西游记时不知道有没有注意过这样一位仙家,当然她出现时也就仅仅几面而已,她就是黎山老母。但你不要小看了这个神仙,她论起辈分,却比西方如来的地位都高,只是太过低调,所以知道的人们不多。黎山老母在西游记里仅仅出场了两次,但是每一次都是为了帮助孙悟空解决问题。一次是给孙悟空解救了师傅,另一个则是戏耍孙悟空。这样的神仙我说她的地位比西方如来要高,大家肯定会心存疑问?

那么我就从几个方面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她的地位要比如来。玉帝还高!第一个证明是当时骊山老母在四圣测试唐僧一行的禅心时,她扮演了三位菩萨的母亲,由此可以看见,她的地位是比菩萨更好一阶。除此之外,民间百姓在民间建立了一个黎山老母殿,时不时的举办祭祀的活动。只有德高望重的神仙才有资格在民间拥有自己的庙堂。

而王母娘娘是天上最为尊贵的女人,在白蛇传里,白素贞前去天宫偷丹药,不想被捉时,王母娘娘听说了白素贞是黎山老母的第子以后,没有追究她的责任,就放白素贞走了。可是以后白素贞却变本加厉去偷拿仙丹,王母娘娘实在看不下去,忍无可忍捉拿了白素贞,可是观音菩萨却是劝着王母娘娘放了白素贞,给黎山骊山老母一个面子。可想而知这是该多大的脸面,才可以多次的饶恕了白素贞的罪行。

孙悟空与蜈蚣精大战而逃跑时,半路孙悟空遇见一个啼哭的富人,于是就问她为何而哭,这个老妇人就是黎山老母,她用这样的方法告诉孙悟空打败蜈蚣精的办法。此后孙悟空才搬出神仙解救了师傅。由此可以看见骊山老母在三界中的地位,王母娘娘要给她面子,观音菩萨也是如此,还指导孙悟空。她的地位自然不言而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