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代的医学水平做成人彘,能活几天?

说到人彘最出名的就是刘邦的爱妃戚夫人了。

戚夫人是古代相当出名的一位舞蹈家,她跳的“翘袖折腰”之舞可谓是花样繁复看得人眼花,那刘邦是被她迷得丢了魂,一心宠爱戚夫人,把跟他吃了不少苦,出了不少力的吕夫人丢在了一边。

那在古代,男人有个三妻四妾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事,那吕夫人就算是再心里不爽也只能装大度,让戚夫人好好的照顾好刘邦。

要说只是抢男人的宠爱也就算了,可戚夫人还不满足,她天天在刘邦那里吹枕头风,要求让刘邦把吕后的儿子也就是太子刘盈给撤下来,换成自己的儿子刘如意。她不仅吹枕头风,还三翻几次的出计谋陷害太子。最后弄得刘邦真想把太子给撤了。

这个问题那就不是简单的女人之间的争风吃醋了,这关系到江山了,吕后可真是恨极了。

那最后虽说刘邦想换太子,但是因为吕后一党根基稳固,大臣们都反对所以刘到死也没能如了戚夫人的愿。

那刘盈登基成为皇帝,那吕后这一下可以新仇旧恨可以一起报了。吕后本来一开始也没想杀戚夫人的,只是把她剃光了头发,让她在后宫舂米。

按说这个戚夫人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等哪天吕后把她忘掉了,她才好找机会翻身,但她却不知收敛,还原创了一诗歌《舂歌》:“子为王,母为虏,终日舂薄暮。常与死为伍,相离三千里,当谁使告汝。那吕后听到了,好家伙幸亏你提醒,你还有一个儿子在。吕后来找了个机会把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召了回来借机杀掉了。

而戚夫人也被吕后砍断手脚、熏聋了耳朵,灌哑药成了哑巴做成了人彘。这个彘就是猪的意思,意思让人不能说话,不能走动,只能像猪一样在地上蠕动。一代美女没想到临了落到这是个惨不忍睹的下场,最后在厕所旁蠕动了三天,受尽屈辱死去了。

那人彘这个酷刑一般来讲很少有人受得了,多数在受刑的过程中就死去了,那能熬过刑法活下来的不是医术高明,而是郐子手的刀法好。这个刑法相当的残酷,除了吕夫人让戚夫人受了这刑,那武则天给王皇后、萧淑妃也弄过,场面都是十分的惨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