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窝囊武将:美女母亲被曹操霸占,父亲出轨被张飞杀死!

原标题:三国最窝囊武将:美女母亲被曹操霸占,父亲出轨被张飞杀死!

三国时期猛将如云、英雄如雨、群星璀璨,这是那个时代的荣耀,但是“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也是同时期里小人物的悲剧。其中,有一个小人物,名字叫作秦朗,他的父亲叫秦宜禄,虽然他们没有什么知名度,但他们却与许多大人物有些密切联系。

秦宜禄原来是吕布的部将。他的老婆叫杜夫人,长得肤白貌美,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大美女。为什么说她远近闻名呢?因为当时曹操正在攻打吕布,而关羽和刘备此时正在为其效力。关羽早就听说过秦宜禄的老婆是个美人,于是提前找到曹操请求,如果城破,请把杜夫人赐给他。

曹操本就爱惜关羽人才,一想他竟然提出这个要求了,马上应允。但是没想到在发起攻击之前,关羽又来找他,曹操问他所为何事?没想到关羽还是来提要求的:城破之后,请把杜夫人赐给他。曹操此时纳了闷了,什么样的女人,能让关羽两次开口提要求呢?于是,心里也就记下了,他到底要看看这个杜夫人到底长啥样?

而此刻,杜夫人的丈夫秦宜禄并不在城中。原来,吕布让他到袁术那里谈判去了。秦宜禄一走,不光躲过一劫,还在那里交了桃花运,袁术把一个汉朝宗室的女子嫁给了他。秦宜禄算是抛弃了“糟糠之妻”,又在外面娶了一个。

等到曹操攻灭吕布时,急不可耐的找到了秦宜禄的前妻杜夫人,一看果然美若天仙,于是也顾不得关羽,自己先据为己有了。而关羽听说这事,愤愤不平,大为恼火,曾想动手杀了曹操。曹操将杜夫人纳为小妾后,此时秦宜禄也回来了,他一样归降了曹操。曹操也没有亏待这位“同事”,封了他一个官做。

后来,刘备与曹操反目,出走徐州。张飞从秦宜禄家门口过时,进去给他说:“人家曹操抢你老婆,你还在给他打工卖力,你不是傻吗?跟我走吧!”秦宜禄一听也是,于是便跟着张飞走了,结果走到半道,心里又后悔了,还是跟着曹操有前途嘛,于是便想溜回去。结果他被张飞发现,惨遭杀害。

而他的儿子秦朗,一直在曹操府中,被收为了养子,待其不薄,秦朗后来也立有战功,但身上的“标签”一直挥之不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