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史上最出名的长寿皇帝,皇位却后继无人,背后原因令人深思!

大家都知道我国古代皇帝的帝位都是一辈传一辈的,根据我国的风俗,父亲死了就交给儿子来继承,这种方式讲究的是血脉,可历史上有一个人就不一样,他死的时候已经一百多岁了,应该是我国最长寿的皇帝,而他死时,他的儿子们都已经比他先死掉了,所以无奈之下他只能把皇位传给了孙子。

这个人就是赵佗,他是南越国的开国皇帝,虽然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国前前后后一共有几百位皇帝,但是他们的平均寿命就只有30多岁,能活过70多的只有七个人,而赵佗就是其中一个并且还是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起初,它是为秦始皇统一天下做出贡献的将领,当年他带领50万军队南征,拿下了百越之地,并建立了南海郡。

秦始皇认为那里的民风彪悍,为了让他们永远的为华夏所有,于是就让军队去和当地人通婚,还从汉中将人口迁到那里,以此来使汉人的比重增加。还下诏告诉他们无论中原发生了什么,如何变乱,去南征的军队也不可以回来参战。从此,赵佗就守着这百越之地,这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再也没离开华夏版图。

然而秦朝的短暂让人意想不到,秦朝末年天下动荡不安,但是赵佗谨遵圣命,从来没有带兵回去反叛过。在那里,他防止少数民族侵扰,使得一方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在汉朝建立,刘邦称帝后,他一开始对其称臣,但是在吕后时期他就直接自称皇帝了,吕后前去征讨,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赵佗死的时候,他已经一百零三岁了,应该是创造了中国皇帝历史中最长寿的记录,按理说,人们都渴望自己能长寿,但是他却活的太长了,以至于十几个儿子都先他而去,承受了很多送走亲人的痛苦,很无奈的是最后他死的时候,儿子已经都没有了,不得不把皇位传给儿子的儿子。

要说作为皇帝,亲手打下来的江山一定要后继有人才对,这样才能保住这份辛苦打下来的基业,像他这种无人继承情况也不是只有这一件,比如乾隆活到了八十九岁,他的儿子们几乎都已经死掉了,最后只能让自己的第十五个儿子继承皇位,由此可见皇家的长寿还真的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