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少将管了一辈子后勤,仍家徒四壁,说公家的钱,饿死也不能拿

在1955年授予的1000多名开国少将中,郭金林的名气不是很大,可能大家都没有听说过。可是,即使是这样一位开国少将,他的事迹,同样令人感动——

郭金林是江西吉安人,从小家里就穷,17岁参加红军。在一次战斗中,时任副排长的郭金林被子弹打穿了锁骨,痊愈后的郭金林从此就开始干后勤工作。

他历任新四军第四师兼淮北军区供给部部长、第三野战军供给部政委、华东军区后勤供给部部长、南京军区后勤部部长……可以说是干了一辈子的后勤工作。

我们都知道,部队的财产也归后勤管,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个肥差。不用打仗,说不定还能捞点好处,但是对于郭金林来说,他从来没有拿过公家一分钱。他经常对部下说:“公家的钱,就是饿死,也一分都不能动!”

1959年,郭金林担任南京军区后勤部长时,北京的总后勤部来人,郭金林没有用公家一分钱,而是把他们请到了自己家里。那一顿饭,花了200块钱。要知道,那时候的200块算是很多了,郭金林作为少将,一个月工资也才307块钱。

​还有一次,一个老部下来找郭金林,给郭金林带了一些礼物。郭金林坚决不收,还批评他说:“送东西是一种不正之风,旧风俗的产物!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不请、不送、不吃。”

1990年,郭金林去世,家里甚至没有任何财产,甚至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郭金林的一生,始终廉洁奉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