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抗日英雄,在三游洞战役当中,凭借一颗炸弹教小鬼子做人

1943年抗日时期,我国军队收到了上级的指令,去驻扎守卫三游洞阵地,一接到指令,便前去建筑防御碉堡,我军战士做好了充足的防御准备后,又给每一个军队安排了不同的工作,下令让一个团的侦察连执行搜索侦查任务。

这个侦察连在连长张京师的带领下,在三游洞上方布下了天罗地网,紧接着把仅用的四门迫击炮安置在阵地的不同方向,做好了十足的准备,等着日本鬼子落网。 接到搜索侦查人物的通知后,侦察连先观察了一下地形、地势,要想打败日本鬼子,必须先知道鬼子的火力点在哪里,聪明的连长为了在短时间内摸索明白,便发令让士兵朝日本鬼子的阵地开了一炮,没想到的是,日本鬼子竟然早就做好了准备,以很快的速度朝我军阵地连续开炮,当然我军处于弱势,不一会,就阵亡了。

虽然我军战败了,但是也弄明白了日本鬼子阵地的实力情况,根据侦查来看差不多有四百名日本鬼子在看守阵地,而且鬼子阵地的方位在我军阵地的上方,我军处于这样的劣势中,想要打败日本鬼子是很困难的。日本鬼子的行为果然让张京师猜了个正着,很多次靠着地形的优势在背地里偷偷袭击我军阵地,当然,我军也做好了相应的防御措施,张京师组建了一支敢死队,打算半晚上去袭击日本鬼子。

每次当日本鬼子攻击我军的时候,我军的敢死队也在暗处攻击日本鬼子,日本鬼子虽然知道有人在攻击他们,却找不到我军的阵地方位,这使得日本鬼子感到非常的气愤,也特别的无奈,我军敢死队还常常朝日本鬼子的阵地扔手榴弹,扔完就溜,而且是在日本鬼子睡得香的时候。日本鬼子经过我军敢死队的闹腾后,日本鬼子的眼睛周围黑了一圈又一圈,并且还硬撑着对抗我军,日本鬼子也没有办法,只好妥协了,也不偷袭我军阵地了,一直跟我军僵着。

有一天,几个日本鬼子坐在一起打算架锅烧火吃饭,正好让张京师通过望远镜看到了,日本鬼子还非常高兴的吃着,边吃边聊着什么,张京师灵机一动,打算给日本鬼子再加点东西吃,马上让士兵将迫击炮拿来,对着日本鬼子就是一炮,恰好,这个炮弹掉到日本鬼子的锅里,将锅和鬼子一起炸飞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