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变法的时候有人要刺杀慈禧,她是如何一次又一次躲过去的?

有点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慈禧是清王朝时期最让人痛恨的人。提起她,清朝的爱国人士无不想要他的命了。慈禧心里应该也明白自己的处境,若是没有几个得力的人时时刻刻在身边护着,自己恐怕是早就要命丧黄泉。而这样人见人唾的老女人却活到很多人活不到的年龄,由此可见,她身边的保镖该是有多厉害,才能将慈禧护得一世周全安稳,毫发无伤。下面就给大家说说这慈禧是怎样一次次从虎口脱险的。

慈禧生平遭遇的第一次杀害是谁所为哪?大家都知道,1898年的百日维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戊戌变法”是以失败告终。而这次变法进行不力的原因自然是与清王朝的腐败统治脱不了干系。这变法的领导人是康有为和梁启超,为了变法的顺利进行,为了人民群众的美好未来这俩个人也是万万不会放过慈禧的。于是,他们开始密谋想要杀死慈禧。

可想要杀死一个太后那是那么容易的事,他们寻遍城内城外,终于寻来一个得力之人。这个人要做的就是带着众多习武之人杀死慈禧。结果慈禧没被杀死,康梁的计划落空了。

话说这慈禧遭遇的第二次杀害,也是戊戌六君子所为。辛辛苦苦实行的变法到头来却只执行了一百多天,换谁谁都难以咽下这口恶气啊,这便有了第二次暗杀行动。而这次行动同样也毁在了皇宫的官兵手上。

我们开头便说了,想要慈禧死的远远不止国内的爱国人士,就连国外的留学生也是个个对慈禧咬牙切齿,恨不得一口吃了她。留学生终究是有文化有知识的人,想出来的刺杀法子自然不是打打杀杀一类的。他们专门研究毒药,想用毒药毒死慈禧。也有人研究炸药,想着威力更大。这些学生都是高科技人才,其中不乏后来有大作为之人,在此不再一一列举。

遭遇了这么多次暗杀的慈禧也是心惊胆战,寝食不安,生怕自己那一天醒来就命丧黄泉了。于是派人四处寻找江湖高手保护自己左右。寻来的高手也是个个有绝活,惹得慈禧连连叫好,甚是欢喜,心想自己再也不用担心被杀害了。慈禧身边有着这么多厉害的武林高手,再也没有人能够轻易近得了她的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