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试探张作霖:地盘和军队更想要哪个,其回应19个字挽回一命

我们中国就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不仅有着丰富的资源,有着辽阔的土地,而且我们还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在每一个朝代里,我们都是人才济济的,这些人都是非常有才能的,也是非常聪明的,所以他们有着非常重要的能力,有了这些能力能让他们如虎添翼,成为更成功的人。所以说一个人才的成功,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还需要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在一个人的成功中有着绝对性的作用,有了这些全面的因素,才能养成为一个厉害而不失机智的人。

大家都知道,我们近代以来一直都是不怎么的太平,因为一些党派之间的矛盾所以社会动荡,但凡乱世总是会有英雄辈出。在这样的世道里,就出现了很多有才的人,例如张作霖。他作为袁世凯的手下,伴君如伴虎,他在东北三省有很大的作为,势力也是逐渐地壮大了起来,所以袁世凯有点担心自己的地盘会被张作霖给得了取,生怕他在东北三省有了什么力量,对自己构成威胁。

有一次他就试探地对张作霖说,你觉得在东北那边是不是有点吃力,要不要再扩大点范围呢?但是张作霖这个人也是一个有脑筋的人,他就对袁世凯说:比起扩大规模,他更喜欢您手上的那块金手表。就是在这么简单一句,但是足以让袁世凯打消消灭他的念头。

就是这么的随机应变,在关键的时刻机智真的是可以救命,一个人思维的活跃往往可以解决一些特别棘手的问题了。最后袁世凯就决定不消灭他了,因为在袁世凯看来,可能他根本就心是目光短浅,只能看到眼前的利益,成不了大气候,对自己也在成不了威胁,所以放过了他。

在人才辈出的世道里,机智就是一个人才必备的一项技能,要是没有的话,那真是不给自己创造机会了。所以说,提升自己的能力是相当重要的,首先要强大自己,才能不让别人开涮自己,自己也有了保护自己的能力。在关键的时刻,往往就是这样的机智救了自己,有能力才能更有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