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西楚霸王为什么还是别姬了?

好了好了,又到了小编说故事的时候了,今天小编做的事。带领各位看官领略不一样的霸王别姬,项羽年轻的时候,那可是十分的威武,而且力大无穷小小年纪就能力拔千斤,并留下霸王举鼎的美称。项羽凭借强大的实力,消灭了秦国自立西楚霸王。可是他最终还是被刘邦打败。

不过在小编看来他被打败是很正常的,因为据史料记载项羽在统一之后。又重新把统一的全国分分给各路诸侯,但是他的分发全凭喜好。这就很尴尬了,因为有功之臣,没有得到奖赏。而一些拍虚溜马的确上了高位。这当然会引人不满,所以以刘邦为主就集结了许多人。在巴蜀汉中一代进行养精蓄锐,随时准备反打项羽。

来小编先讲讲其他。各位看官懂了吧?这个故事了,估计是后世所有帝王必学的。不说功高震主,但是小编怕你对小编不满,你就反了小编啊!这估计是所有帝王心中的一个顾虑。现在看来这个顾虑,估计就是从西楚霸王那儿传承下来的。

闲话不多说,来继续唠嗑唠嗑!话说,刘邦啊,也是一个十分有心计的人。善于运用计谋,并且手下又养了一批军师。重点就来了,军师是干什么的?他不就是出谋划策的么!所以刘邦的军师就联合各大诸侯。所以啊!在那个时候也造就了许多名人!

张良韩信这些就是刘邦手下比较突出的人才了。这就造成了项羽再怎么神勇无双?如果刘邦不和他在战场上强打,他也发挥不出来。慢慢的,刘邦抓住了民心!所以前期项羽打的刘邦四处逃窜可是到了后面项羽却节节败退。最终到了灵璧县城凤凰山,也就是在那里发生的一系列的典故,也是项羽这个英雄走向末路的一个地方。

在这里有一个四面楚歌,一个霸王别姬,一个乌江自刎。其实在小编看来虞姬真的不用死的,并且项羽也是十分喜爱虞姬的。根据史料记载,秦国灭亡之后,虞姬被封为美人。也就是后世流传的虞美人。可是要知道当时在位的胡亥,听信谗言收集了各地的美女。可是项羽进入阿房宫之后却把那些女子全部给遣散。就是为了讨好虞姬。由此可见项羽是有多么的喜爱虞姬。

现在有些网友在分析史料的时候却发现史料上记载,项羽,虽然勇猛无敌,但是心胸狭窄,并且有勇无谋。在他濒临绝路的时候想让虞姬活下去,完全可以休书一份给刘邦请刘邦放虞姬的,可是没有!

但是在小编看来这完全是个屁话。怎么可能会放过虞姬?要知道当时的虞姬可是有美人之称的。并且是项羽的夫人,要是还为项羽留下后人,那不是又一个西楚霸王么,要知道刘邦本就是市井出生,生性则是个贪财好色的市井泼皮无赖。在上位之后,在楚宫住下,收美人,贷赂。将士日日置酒高会,欢呼畅饮。按照刘邦这样的性格怎么可能会放过虞姬?

要说刘邦对这个嫂子没有什么非分只想,打死小编也不会信的,要知道刘邦可是采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把项羽的心志给磨灭,让项羽觉得不是他的能力不够是上天不让他一统天下。刘邦也更是把项羽身边的兵将给杀的一干二净,到最后乌江边上的时候,在小编看来其实就是项羽醒悟了,知道刘邦是怎么也不会为自己留下后患的,就算现在逃回江东,刘邦估计也会兵下江东,这不就是为江东父老带去灾难么。所以项羽放弃了渡江机会,选择死战,单人步战斩杀汉军三百余骑兵,这是则是呈现整个中国冷兵器史上最强大的个人勇武,最后他亦不是被汉军打败的,他是自己了结了自己,只是为了自己能有一场华丽的谢幕,已不做生还之想,项羽的这一生虽轰轰烈烈,帝业不成,但亦足够气壮山河。

历史终究是历史,此时此刻不管是小编还是在座的各位看官,都无法猜测项羽及刘邦当时的心思,但就目前史记记载小编所知道的就是虞姬回报项羽的,是最为铿锵坚毅的爱情绝唱。伴随着谋杀论这个疑点,小编们也只能缅怀这个奇女子。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好了各位看官老爷,今天小编的给大家带来的西楚霸王就是这样了,有什么不解的,可以私聊小编,小编们私下吹吹牛,唠嗑一下。感谢各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