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贴身保镖禁卫军统领,沦为汉奸为何却被日本人收拾?

1917年之时正值军阀混战,一名八极拳师跑到了东北投靠在了张作霖门下,此人名叫霍殿阁是正宗的八极拳传人,他打的八极拳并不是花拳绣腿在当时也算是名镇华北,可是由于在张作霖那里收到了排挤,1924年随着第二次直奉战争的爆发霍殿阁跑到了天津投靠在了溥仪门下。

溥仪虽然看着文静但也有着八旗子弟的天性喜欢拳脚,霍殿阁不久就成了溥仪的师傅,对溥仪也十分忠诚。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第二年溥仪就到了东北成了伪满洲国皇帝,霍殿阁也追随溥仪成为了令人唾弃的汉奸,溥仪对自己的师傅也不亏待给予他少将军衔,御林军统领之职。

溥仪的御林军仅仅拥有三百多人,清一色的满洲八旗贵族子弟,溥仪可谓对这支禁卫军倾尽心血,自掏腰包从德国买来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御林军,霍殿阁亲自训练,在溥仪看来这就是复兴大清国的希望。可是就这么一点希望也被日本人破灭了。

日本人先拿霍殿阁开刀,不断从日本国内找柔道高手和霍殿阁比武,吴殿阁已经年近六十怎么能打得过年轻力壮的柔道高手呢,因此霍殿阁这位武林宗师一次又一次的败下阵来,霍殿阁名誉大损。此后日本人频频故意与溥仪御林军制造摩擦,最终关东军下令没收了御林军所有的枪支,连刀也不剩。三百多名八旗子弟只剩下了赤手空拳在霍殿阁的带领下打八极拳强身,日本人看在眼里为永绝后患威胁溥仪将霍殿阁解职。

霍殿阁回到家后被国人骂为汉奸,日本人同样不待见他,溥仪倒是很好每年都给他一大笔钱,拿着“皇帝”给的钱霍殿阁在余生里花天酒地,并且染上了大烟,在1942年霍殿阁一命呜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