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神机妙算,其实背后另有高人指点,让诸葛亮走上人生巅峰!

说到诸葛亮,可能不少人头脑中都会浮现出一个手执羽扇的智者的形象,诸葛亮这个名字本身也就象征着是一种智慧。历史上的确存在有诸葛亮这样一个人物,但他的智谋是否是那么地独特超群,我们现在无从得知,只能说通过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我们能够了解到诸葛亮他是一个极有谋略的人,但《三国演义》中描绘的人物他们的性格大多太片面化,所以说,真正历史上的诸葛亮是否真的那么地聪明,这个还有待考察。但无论如何,他作为蜀汉的捍卫者,对蜀汉的忠心耿耿也的确让人敬佩。

大部分人的印象中,诸葛亮应该是舌战群儒,不出茅庐却能知晓天下大事的一个人物,那你又是否知道真正推动诸葛亮成功地走上人生巅峰并且流芳百世的人物是谁呢?他就是诸葛亮的岳父黄承彦。要说起诸葛亮的岳父,其实他在历史上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人物,并没有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在他的一生中,可能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把女儿许配给了诸葛亮。

黄承彦的女儿,也就是诸葛亮的妻子,名叫黄月英。历史上对于她的评价比较普遍的就是说她容貌比较丑陋,但也有人说她其实十分漂亮,正因其美貌所以遭他人嫉妒,于是以讹传讹,传成了她是一个貌丑无盐的女子。

至于她事实上到底漂不漂亮,这个且先不提。反正她的父亲黄承彦对她的评价就是"黄发黑色",这种在我们现代看来可能也算是能够接受的样貌在古代算是比较奇特了。黄承彦直接对诸葛亮说了"闻君择妇;身有丑女,黄头黑色,而才堪相配。"诸葛亮就欣然答应了黄承彦的要求,迎娶黄月英为妻。

黄月英虽然容貌平平,但她的才华却是十分突出的。因为她的父亲本身是一个名士,所以黄月英自小也熟读经史,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多才多艺,也算得上是我们中国历史上一个比较奇特的巾帼女子了。正是考虑到她的才华横溢,她的父亲才想将她嫁给诸葛亮这样一个远近闻名的大才子。而事实证明,她的父亲做出的选择是对的,黄月英在嫁给诸葛亮之后,一心一意辅佐自己的丈夫,在丈夫为了天下而不得不出山之际,她也心甘情愿地选择了在家操劳家务,认真地教育自己与诸葛亮的孩子成人成才。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贤内助,诸葛亮才能够真正地把自己的才华运用到捍卫蜀汉的大业中。甚至有史料记载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就是借鉴了他妻子的技艺,足可见黄月英之才。

黄承彦虽然在历史上默默无名,但他至少择婿的眼光是极好的,而他促成的这一门亲事也的确成就了一段传奇,成就了诸葛亮这样一个流芳百世的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