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和赵敏最后是怎样的结局?金庸不忍说出,答案在“明史”

喜欢金庸武侠小说的人,肯定都知道张无忌和赵敏吧。赵敏出身高贵,父亲是有权有势的汝阳王,她还有一个不成才的哥哥王保保。不过提到赵敏和张无忌,大家肯定很好奇他们最终的结局如何呢?二人最后是过着神仙眷侣般的幸福生活吗?其实真正的历史上是不存在张无忌的,他只是小说里面的英雄而已,真正赵敏危难之际是没有张无忌出现的,有些人说张无忌是小明王的“影子”,最后的结局是被淹死,但是这些都无从考究了。

与张无忌不同的是,赵敏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她不像小说里的那么幸运,最后的结局让人惋惜。小说中的汝阳王是根据察罕帖木儿来进行创作的,他可是一个厉害角色,而王保保其实是他的外甥,赵敏父亲死后,王保保理所当然的继承了舅舅的一切。失去父亲的赵敏也只能依靠他,虽然王保保也很能打仗,但是战场上哪有什么常胜将军,他和徐达进行的定西一战让他的输了个惨,战败的他带着全家人仓皇出逃,但是由于情况太危急了,所以可怜的赵敏就和他们失去了联系。更糟糕的是她被明军抓了。

赵敏长的倾国倾城,如花似玉,而且又不是那种寻常女子弱不禁风的样子,自然就引起了关注,见到她的明军都难以相信世间会有如此“尤物”,他们将赵敏惊为天人,所以他们不敢轻易处置赵敏,只能把她带到南京,让皇帝朱元璋亲自决定她的去向,朱元璋也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他很敬佩王保保,所以也就要善待赵敏。

于是最后就把赵敏赐给了儿子朱樉。其实这样来讲,赵敏还算是挺幸运的,毕竟能做王妃也算是不愁吃喝了,但是最终她却陪着自己的丈夫一起死了,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姐,到最后这样的结局,赵敏也是一个可怜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