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意大利王子的机会,可能就藏在一辆餐车背后

在欧洲很多国家,王室是切切实实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英国皇家赛马盛会看女王的“帽子戏法”,为荷兰国王庆生或是围观西班牙王后的穿衣搭配。相比起“仍然在线”的王室家族,在早已废除君主制的意大利,最后一位萨伏依家族王子虽然没有赢得众人关注,但也绝不平凡。今天,iWeekly特邀驻意大利作者心想事成宋酒窝,来跟大家聊一聊意大利最后一位王子的趣闻。

我在意大利念书期间有个趣事儿:学校里一个向来言行浮夸的姑娘向另一位个性强烈的同学“显摆”自己的社交范围广泛,说自己的新男友是意大利的王室成员。结果被对方一句话“怼”得体无完肤:

“意大利不是早共和了吗?”

的确,意大利早在1946年6月2日就通过全民公投的方式由君主制改成了共和制政体,曾经辉煌的意大利王国早已不复存在。作为世界上最悠久的王室家族之一,意大利最后一个王室———萨伏依家族(Savoia)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003年,当时,家族统治着神圣罗马帝国版图内阿尔勒王国的一部分。虽然并不富裕,但一些家族成员善于使用外交手腕,逐渐获得了阿尔卑斯山脉上战略要塞的控制权,后统一意大利,建立意大利王国。

但1946年6月,在美国的鼓动下,意大利废除君主制。至此,萨伏依王朝在意大利的统治彻底结束。更不幸的是,末代国王翁贝托二世及其家属,包括他的父亲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三世在内,被永久逐出意大利,王室男性被罚不得进入意大利领土。虽然如此,但其实萨伏依家族依然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只是方向发生了巨大改变,不再是政界,而是……

餐饮界!

是的,菲利伯托,也就是意大利末代国王翁贝托二世的嫡孙,就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街头卖起了意面。

虽然这一切听起来都像是一场“末代王子落难记”,但其实菲利伯托有的其实是一个“开挂的”人生。

从七岁开始,他就立志要将王室的传统传承下去。所以他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多门语言,学习艺术,甚至还拿到了战斗机的驾驶执照。大学毕业后,他就成为了一名银行家,但重返意大利政坛的想法似乎一直在他心里,没有放弃。在2002年,菲利伯托趁着意大利议会取消禁止王室男性成员进入意大利进行投票的时候,公开表示愿意效忠意大利共和国与总统,得以重返意大利。之后,他当过足球评论员、获得过电视台舞蹈选秀大赛冠军、参加过真人体验类节目,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也正是这些努力,让意大利人逐渐喜欢上了这个“草根”王子。

2007年,35岁的菲利伯托还参加了意大利下议院议会海外代表的选举,虽然最终结果不甚理想,但不少人视这是萨伏依王室时隔60年后回归政坛的第一步。……最后,竟然是在一次偶然去洛杉矶参加活动的时候,他发现美国人很喜欢在街头餐车吃饭,于是他给自己买了一辆餐车,将它涂成了萨伏依家族的颜色,并将它命名为“威尼斯王子”,这是他最想要但是不被意大利政府承认的头衔。

对于他的餐饮事业,菲利伯托王子依然非常认真。坚持最好的用料,雇用专业的大厨。希望可以在美国将意大利饮食文化融入到民众的生活中。

虽然意大利王室的风光已成历史,但比起其他欧洲尚存王室成员需要面对的繁文缛节,这位意大利王子的人生或许获得了更多的精彩,留下了更加与众不同的传奇。

iWeekly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