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辽东,孙权手下的谋士年轻又有能力,结局却不如意!

三国演义中,经过多年的战争,曹操和孙权还有刘备割据天下各一方,形成魏蜀吴三分鼎立,这三方势力也是各有各的长处,谁也不敢轻举妄动,深怕一时没打算好而被对方吞灭,论当时情况来说,曹操占据天时,在天子身边,在表面上看起来总归是好的一方,也可以假冒天子发号施令,刘备是占据人和,尤其在百姓心中,刘备留下了深刻的尊敬的印象,都特别爱戴刘备,基本上有刘备在的地方,那一方百姓都特别乐意去。

孙权呢是占据地利,在有着易守难攻的地势做保障,其他诸侯也是不敢随便的去征讨孙权,不知对方的地势而去贸然进攻,结果只是会损兵折将,得不偿失,而在孙权手下,有这么一个谋士,话说是孙权哥哥孙策的朋友,那也是相当年轻,相当有能力,在孙策病重快要西去躺在床榻的时候,郑重的对底底孙权说他是身边最有能力之人,可以万分的信赖,江东的一切都要先跟他商量才可以做决断,可想而知这人是有多厉害,其实这人就是周瑜。

周瑜这个谋士,准确的来说是文武兼得,不管是才能方面还是在武艺方面,都是很有能力,而在整个辽东,最有能力的也莫过于周瑜了,周瑜作为一名谋士来说,沉着冷静,面对难题不是一味的像大多数武将一样头脑一热的打打杀杀,而是先让主公冷静,自己先尽快想出计策,而有周瑜在的时候,江东小霸王孙策也是势如破竹的攻破江东反对的势力,更何况孙策当时也是武艺高强,在整个当时的时代也是威震八方,赫赫有名,再加上周瑜这样的谋士,可想而知两人的实力叠加会有多强。

所以在孙策还没逝世之前,也没有任何那个诸侯敢去招惹孙策,实力摆在那,纵然像袁绍一样兵多将广,谁也不怕,可惜袁绍这人是狂妄自大,仗着自己先辈是五世三公,在繁盛时候的朝廷有很大实力,也是书香门第,所以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就算曹操这样的诸侯在他感觉也是平民百姓一般,从未感觉他是一个劲敌,其实天下大乱的原因也有袁绍的一部分,当时如果不是袁绍向何进献计说让董卓进京铲除宦官,那董卓也不会那么快的就找到借口带兵进京。

所以,孙策虽然有能力,但却不是像袁绍这样,从为自己无所不能,已经是天下的君主,不把任何人任何事放在眼里,这一点孙策做的还是对的,也可以看出来孙策也是一位贤明的领导者。而身边的谋士周瑜也是尽心辅佐孙策,到后来的弟弟孙权,都没有因为孙策的离开而对孙权领导的江东有着不满,而且是更加尽心尽力的帮助孙权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在孙权家里的亲人眼中,周瑜也是以很好的朋友的方式相处,可想而知周瑜在江东的地位。

尽管周瑜能力是强,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有非常强的嫉妒心,在后来诸葛的出现,让周瑜心生怨念,感觉自己不应该被诸葛亮比下去,怎么也比他强,为了证明自己才是天下第一谋士,处处刁难诸葛,给诸葛出难题,而诸葛也是顺势在解决刁难的问题的同时也是让周瑜每次都吃哑巴亏,这就让周瑜更不舒服了,越想越气,越气越想找诸葛亮麻烦,但是周瑜真不是诸葛亮的对手,到后来的赔了夫人又折兵,让周瑜大失颜面,也是嫉妒心作祟。

结局也是悲惨,可以说是被活活气死,可怜也算天下绝顶聪明的谋士,但是就是因为一个缺点,让其断送性命,真的是不值得,但也是自己太过执拗,每人可以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