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之下,仅车和骠1字之差,手中兵权却天差地别,而他更大!

大将军之下,仅车和骠1字之差,手中兵权却天差地别,而他更大!

战争自古就存在着,末代皇帝被战争拉下皇位,新一个朝代的开创者则通过战争获得人们的支持,走向龙椅。

战争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决定战争胜利与否的是谁呢?那就是皇帝手下的将领们,他们才智双全,决定了战争的走向。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将领中的车骑将军和骠骑将军。这两个官职相信大家每个人都是熟悉的,在影视作品中都是可以看到的,可是都不知道这两个官职谁大谁小,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他们的大小,看一看这仅车和骠1字之差,手中兵权到底是谁的更大!

首先说一下当时在军中的排名,第一名就是大将军,从名号就能够看出来谁大谁小,第二个就是今天的骠骑将军,第三个就是车骑将军。从这里就可以看出谁大谁小了,骠骑将军可以说是,稳稳压了车骑将军一头,这个自古代就是这样设置的,谁大谁小一目了然。

第二个就是,这两个职位的主要管理事项。骠骑将军的代表人物就是霍去病,相信大家对他都是十分了解的,他就是骠骑将军,骠骑将军主要掌管对外征战,讨伐外族势力时所采用的官职,权利可以说是很大的。而车骑将军则是主要讨伐叛乱的,而且在战争结束后就要被收回权利的,所以车骑将军是不如骠骑将军的。

最后一个就是手中掌握的实权,谁的兵力多谁就是老大。如果车骑将军手中的士兵,超过了骠骑将军手中的士兵,实权就比骠骑将军大。但是,通常来说,车骑将军手中的兵马,是很少的超过骠骑将军的,而这也就再次说明了,骠骑将军手中的权力会更大一点。大将军之下,仅车和骠1字之差,手中兵权却天差地别,而他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