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多次被一人背叛,此人和他同出一地,建国后为何赏赐却最多?

刘邦可以说是布衣出身,父母都是普通老百姓,后来当了一个小小的亭长,但是刘邦的格局不止于此。后来经过一路逆袭,成为帝王家,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统一的王朝,刘邦这一路走来,凭借的不仅仅是他个人的实力,还有手底下无数能臣武将的帮助。

在沛县起兵,有不少同乡好友和他一同反秦,之后也是忠心耿耿,建功立业,樊哙便是其中的一位,当初和刘邦可以说是至交,后来也曾救过刘邦的命,成为了汉朝的开国重臣,但是有一人也是同乡好友,虽然跟随刘邦,但实际上很看不起刘邦,对刘邦的鄙视和厌恶是到骨子里的,也曾多次背叛过刘邦,他就是雍齿。

起初雍齿随刘邦起兵,攻打秦兵,战胜后驻扎在丰邑,魏国人利用了雍齿对刘邦的反叛之心,诱降雍齿,刘邦得知后大为恼火,但是自己连攻两次,没有打下丰邑,只好借兵攻打,雍齿很有才能,刘邦不仅没有对他生气,反而再后来给的他封赏最多。

这也是因为张良的原因,张良曾劝解刘邦为了避免手下大臣造反,要重赏雍齿,因为刘邦对雍齿的怨恨最深,这样一来所有人也都安心了,于是雍齿在得到封赏之后,其他武将也不担心被刘邦所亏待,于是政局也得以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