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个皇帝,十三个葬在北京,其余的去哪了

明朝总共有十六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明惠宗朱允炆,明成祖朱棣,明仁宗朱高炽,明宣宗朱瞻基,明英宗朱祁镇,明代宗朱祁钰,明宪宗朱见深,明孝宗朱佑樘,明武宗朱厚照,明世宗朱厚熜〔cong〕,明穆宗朱载垕〔hou〕,明神宗朱翊钧,明光宗朱常洛,明熹宗朱由校,明思宗朱由检。

但如今在北京只可以看到明十三陵,少的那三位是谁?又去哪了?

其实在明成祖朱棣造反前,是定都与南京的,所以,朱元璋是葬在南京城墙外的钟山下的。

明惠宗朱允炆就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有人说他渡海去了西洋,也有人说他去了云南与他关系较好的沐家,出家当了一名和尚,也就没有人去深究他葬在哪。

明代宗朱祁钰抢了自己哥哥明英宗朱祁镇的皇位,但后来又被哥哥明英宗抢回去,导致在那时他的哥哥不承认他的皇帝身份,所以就将他葬在了北京的金山,直到成化年间他的帝号才恢复,陵墓也不好迁移,就没有搬回十三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